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预防手足口病保护幼儿健康

三里屯幼儿园 2009-07-08 16:01:25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手足口病是由多种病毒(以柯萨奇病毒A16型和肠道病毒71型最常见),引起的常见传染病,以5岁以下儿童发病为主,本病一年四季均可发生,我市5—7月为高发季节。此病大多数患者症状轻微,以发热(体温38℃左右)和手、足、口腔等部位的皮疹或疱疹为主要特征,大多数患儿在一周以内体温下降、皮疹消退,病情恢复。少数患者可并发无菌性脑膜炎、急性迟缓性麻痹、脑炎、呼吸道感染和心肌炎等,个别重症患儿病情进展快,易发生死亡。成人感染后多不发病,但能够传播病毒。病人粪便、疱疹液和呼吸道分泌物及其污染的手、毛巾、手绢、牙杯、玩具、食具、奶具、床上用品、内衣以及医疗机构器具等均可造成本病的传播。做好儿童个人、家庭和托幼机构的卫生是预防本病的关键。为了孩子的身体健康,请您熟悉了解以下措施:

  一、家庭预防措施:

  家长在家要做好环境、食品卫生和个人卫生,监督幼儿饭前便后洗手,保持室内空气流通;尽量少带婴幼儿去拥挤的场所。

  二、儿童发病以后采取的措施:

  如果发现孩子发热、出疹等不适症状,要及时到医院就医。发病幼儿在家休息,对幼儿的衣物进行晾晒或煮沸消毒,对幼儿的粪便及时进行消毒处理(可使用高锰酸钾、漂白粉、84消毒液进行消毒)。及时通知幼儿园,以便我们采取相关措施。

  三、我园采取的具体措施:

  1.加强幼儿晨、午检和卫生消毒工作,请家长放心。

  2.大家一起动动动、每月一游、家长观摩等大型活动一律暂停。活动恢复时间根据上级指示,另行通知。

  3.请您们遵守:家长一律不进班,接送幼儿后速离园。

  专家对此病给出了简明扼要的15字防控措施:洗净手、喝开水、吃熟食、勤通风、晒衣被。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