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残健合一 随班就读”课题(一)

新源里幼儿园 2009-07-08 17:28:18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02年9月,北京市朝阳区教委与区残联在新源里幼儿园开展了朝阳区”残健合一随班就读”的实验研究。市教委学前处吴晓燕处长、区残联孙育力理事长、教委马金东副主任给予了极大的关注和指导,使课题研究有了进一步的深入。

  “残健合一随班就读”实验研究是朝阳区教委与区残联为落实全国基础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保障残疾儿童受教育的权利,于2002年11月启动的研究工作。实验选取我园承担实验任务,招收部分轻度智力残疾儿童,旨在通过与普通儿童进行融合式教育,探索出一条适合轻度智力残疾和听力残疾儿童康复学习的一体化融合式教育模式。

  经过近一年多的实验研究,实验研究取得了初步成果,招收的2名残疾儿童在各方面均取得了明显的进步,受到了特殊儿童家长的欢迎。我园也由此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在区域内享有一定知名度,许多家长慕名而来,强烈要求将孩子送入园中接受教育。在我园召开的“残健合一,随班就读实验基础”颁牌现场会,既是对两所实验园半年来的研究成果所作的阶段性总结,也是就下一步如何深入研究,探索特殊儿童随班就读规律,提高随班就读质量及有计划地推进实验,扩大范围,进一步满足特殊儿童家长和社会需求提高的要求做好准备。

  特殊教育是残疾人事业,也是教育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社会文明进步的具体体现。高质量的特殊教育是社会发展和教育发展的必然要求。残疾人是弱势群体,只有接受高质量的教育,才能保证残疾人生活质量和生命质量的不断提高。学前教育对于残疾儿童有着尤为重要的意义。在这里,我们愿所有的孩子共沐爱的阳光,幸福快乐成长。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