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玩具名称:快乐开锁匠

丰台第一幼儿园 2009-07-08 19:38:11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操作说明:

  2-4名幼儿在游戏时,根据游戏情节的要求,正确的选择相对应的钥匙进行开锁,通过操作使幼儿正确打开不同的锁,感受每把锁以及钥匙的不同,在锁打开的同时促使幼儿有成功感。

  此玩具还可以设置一定的语言环境,如某一个小朋友的家,根据一定的游戏情节,激发幼儿操作游戏的兴趣。

  设计提示:

  对于6岁幼儿来说,他们喜欢挑战,幼儿可以先根据学过的10以内加减法运算进行快速的开锁,随后增加难度,幼儿自己发现每把锁以及每把钥匙的不同及关系,并根据情节进行游戏。

  设计者要注意为幼儿设定一定的情境,这样才能激发幼儿探索的欲望和兴趣。并且在设计玩具的时候要由易到难、有层次,在准备锁和钥匙的时候不要一次投放的过多,可以分批地投放,如先投放差别较大,幼儿一目了然的材料,当幼儿已初步掌握一定的技巧与方法后再投放区别较小的材料,这样既不会削减掉孩子的积极性,也不会因为材料过于简单没有挑战性而无法激发孩子的挑战欲和积极性。

  科学方面:使用适宜的工具

  社会性方面:安全知识

  语言方法:交流玩法及技巧

  数学方面:加减法、一一对应等

  制作说明:

  1、一个或几个造型漂亮的房子,周围可以创设一些自然环境作为装饰,房子上有造型各异的门,门上有类似门牌号码的数字,门上挂着不同类型的锁,另外准备一个盒子,里面放有和锁相对应的钥匙,钥匙上贴有10以内的加减法算式,供幼儿计算,即便快速的找到相应的工具开锁。

  2、门牌号以及算式都是可以随时更换的,锁是可以拿下来的,以便幼儿在完成一定程度的任务后进行难度的递增,从而达到激发幼儿兴趣的作用。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