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玩具名称:小球溜溜车

丰台第一幼儿园 2009-07-08 19:39:23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操作说明:此玩具可供1-3名小朋友共同游戏。初步感知不同质地的“路面”和“道路情况”。一人游戏时,幼儿可手持小球尝试不同“路面”小球的滚动,多人游戏时,幼儿可选择不同的道路,看谁的小球可以滑倒城堡里。

  设计提示:

  1、由于此玩具是自制玩具,小球滚动的路线不是很精确,在商业制作时,可以通过计算解决这个问题。

  2、本玩具的“路面”也可以制作成可供幼儿更换的,这样幼儿可以体验多种路面情况,初步感受摩擦力。

  3、整个玩具中,可以设计一个存放小球的地方,如:小盒子、小口袋等。

  制作说明:

  1、材料:纸盒、纸板、红小豆、塑料管、筷子、彩色纸、塑料板、小球

  2、制作过程:

  (1)把纸板分成三等份,1/3处粘贴塑料管,使之成“之”字形排列(见图)。1/3处粘贴红小豆,使豆子布满整个“路面”。1/3处粘贴筷子,小球的入口到出口,筷子的宽度由大变小,在出口处的宽度略微大于小球的直径。

  (2)在纸板一侧(小球的终点方),粘贴用彩色纸制作的城堡,在城堡的底部开设一个可供小球滚入的小洞。

  (3)在城堡之间的豁口处,用塑料板挡住,以免小球滚到外面。

  (4)把制作好的纸板镶嵌在一个与之匹配的盒子里,使左右都形成遮挡,便于游戏。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