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把安全教育融入幼儿生活

丰台第一幼儿园 2009-07-08 20:07:02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1、全园组织教师集体学习上级文件精神,学习幼儿园一日生活细则,要求大家“事事讲安全,人人懂安全,培养幼儿良好的常规习惯”,树立教师安全的意识,增强教师的责任心。

  2、通过主题系列教育活动开展了“危险在哪里?”“认识安全小标志”等不同年龄班的教育活动,教育幼儿要防火、防电、防中毒、防骗、防拐等,使孩子们学会区分“对与错,好与不好”的行为和事。

  3、各班推选出“安全小卫士”,佩戴小卫士盾牌,配合老师做好安全监督、干预、报告工作,促使幼儿人人参与,在活动中加强安全意识,促使每个孩子健康快乐每一天。

  4、发动家长配合幼儿园老师共同进行有关健康安全知识的教育,并发《致家长一封信》。通过“宣传橱窗”,“家园连心桥”,结合一日教学游戏活动,进行谈话、讲故事、等教育活动,

  5、请交通警察来园给小朋友讲解有关“交通安全”的知识。

  6、做好春季各种流行传染病的预防消毒工作。

  7、对幼儿园的各项设施及工作自查自纠,确保师生健康安全。

  8、食品卫生安全教育:幼儿园的孩子们大多爱吃零食,也喜欢将各种东西放入口中。因而容易因引发不安全隐患。因此,我园的教师在平时的教育工作中教育幼儿不随便捡食不明物质,学会讲卫生爱清洁。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