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前进的脚步永不停歇 

丰台第一幼儿园 2009-07-08 20:20:08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朱继文同志1998年毕业于北京幼儿师范学校,她一贯工作积极进取,努力创新,多次承担市、区级教学活动评比。她政治上积极要求进步,92年就光荣地加入了党组织。曾连续多年被评为先进教育工作者、优秀青年教师、“十佳”教师、北京市师德之星,北京市“辛勤育苗优秀学前教育工作者”;北京市科技创新标兵;北京市语言文字工作先进工作者;丰台区“十大优秀青年”;丰台区“十佳”教师;丰台区“人民教师奖”;丰台区教育系统优秀共产党员;丰台区“革新、献计、创效益”爱国立功标兵;丰台区支持教工团工作好园长;丰台区电化教育先进工作者等多项荣誉。93年被破格晋升为“小教高级教师”,95年8月朱继文有了自己的孩子,为了不影响9月份幼儿园开学工作,她在剖腹产后孩子满月第二天就上班了,全家人只好每天轮换着休息看孩子,接着她又一头扎进将于9月底进行的北京市“半日评优“活动的准备工作中。单位领导怕她身体虚弱承受不了繁重的工作,让她只上半天班,而她却忍着产后身体的不适,坚守岗位,每天加班至深夜,经常是一个星期才回家看一次孩子,年老体弱的奶奶着眼泪对她说:“孩子呀,别把身体熬坏了。”而她却劝慰老人:“我不能为了自己家的孩子。放弃千家万户的孩子。”朱继文的付出终于迎来了收获,她设计的半日活动在评优活动中荣获特等奖;95年获得“全国优秀教师”称号,被授予“全国优秀教师奖章”。

  在她身上散发出时代所赋予的独特气质和内涵,她对事业富有激情、平易近人又充满魄力。正是由于她这种对教育倾注了全部的信念和奉献的热情,为幼儿园的发展奠定了很好的基础。她有极强的管理能力,能够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在实践中,她把两只队伍建设放在首位。培养了一支作风踏实、勤政高效、思想纯正、甘于奉献的干部队伍,同时也非常注重青年教师的专业成长,为他们的发展搭建了良好的成长平台,并用正确的思想武装他们;用严格的管理制度引导他们;用无私奉献的典型人物来激励他们,从而提高了教职工的思想政治觉悟,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使他们树立了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她充分发挥了每名教职工的最大潜能,形成了积极进取、开拓创新、团结奋进的良好园风。几年的管理工作,她深刻领悟到管理的本质就是服务,管理的目的就是不断增强教师队伍的素质,发挥教师队伍的综合实力,诱发工作热情和动机,使教师工作效能得到淋漓尽致的释放,她经常运用激励、赏识、期待的方法,激发教师创造性。管理中的尊重潜移默化的影响着教师的教育行为,尊重教师的个性发展,使园所形成了积极向上的团结氛围。

  她始终保持那种谦逊的风范,她能够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把全部精力都奉献给幼儿教育事业,把工作作为一种乐趣,快乐的工作,快乐的学习,把工作作为一种崇高事业不懈追求,始终做到吃苦在前,奋斗在前,为党旗增辉,为群众做表率。

  她的人生格言:以奉献为基石;以勤奋为路标;以改革求创新;以创新求发展!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