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家长感言:美好时光

军区装备部幼儿园 2009-07-08 20:27:36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瞳瞳问我“美好时光”是何意?面对他的突然提问,我顺口回答“美好时光就是我们现在的快乐时光”,如果他接着问什么是快乐时光呢?……有时就想是否走过的时光回头看都是美好时光呢?好在他并没追问下去,而是大声宣布:快过年了!“对,新年要到了,谁告诉你的”“我们杨老师做了灯笼”“漂亮吗”“很漂亮”“妈妈,星期天我带你去我们幼儿园看看,好吗?”“好的”……不久,孩子进入了甜蜜梦乡!

  想起来去年此时,他还未入园,我每天带着他在操场,和小朋友们跳绳、做游戏,看老师提着录音机教孩子们跳舞,而后排着队回去,瞳瞳对幼儿园已经有点喜欢了,再后来,每晚五点我带他上幼儿园,看那些孩子被家长接走,瞳瞳也钻进了教室,小床、玩具、小乌龟、甚至厕所都让他欢喜,老师打趣说:“瞳瞳又来幼儿园实习了”

  2008年3月6日,孩子入园了,由和妈妈整日嬉戏到和老师、小朋友一起,虽然孩子没有嚷着不去,但是像所有母亲一样,对他在幼儿园能否适应,我很担心,也不时偷偷看看,其实过来看,孩子在幼儿园才开始真正的长大,小孩天生的学习本领,加上老师多年的经验和爱心,很快孩子便带给我们惊喜了,他开始自己吃饭了,还要端饭,饭后自己把碗收到厨房,他!转圈、跳舞,像小熊一样憨态可掬,现在孩子3岁了,我发现更多的惊喜,他开始一回家就做手工,每晚和妈妈一起和着清华幼儿英语的碟片,跳舞,看着他在睡觉时突然高兴的说:妈妈,你看,学好本领为国家。我问是老师教你的吗?对呀!

  当寒冬有点狰狞的脸开始显现,我的孩子和我爬山,指着一棵树说,老师给我摘酸枣吃了,这算是美好时光吧,当菊花凋谢,满山的绿被荒草覆盖,想起丁香花,他们的美好时光……孩子3岁了,他的坚持和自我的觉醒是以一种任性的形式表现出来的,他是爱书的,爱看幼儿画报,看英语晚会看的入神,不想走,由他,这也是对孩子的尊重,当看到其他孩子穿着演出服装在照相,当听杨老师说,他们班也有演出,孩子还是有委屈的,他不走,他哭,躺在床上和妈妈说:我不高兴。我们小二班自己跳舞,我突然真的发现孩子大了,他感到自尊受伤,他又会自己调节自己的情绪了,作为母亲,我努力去快乐的引导,我想孩子现在之所以那么喜欢幼儿园,就是那里有爱他的老师和朋友,孩子的心就如一颗水晶,他喜欢,看着他唱着老师教的歌谣、老师夸他喝水好如水牛时的洋洋自得,我很感激,现在的孩子更需要挫折教育,而我们作家长的有时就像老母鸡护小鸡,而孩子更多的能量需要去挖掘,我想美好时光就环绕在我们身旁,可要珍惜啊!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