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家长应了解孩子在幼儿园学什么

军区装备部幼儿园 2009-07-08 20:35:40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放学的时候,常常听到家长问孩子:“今天老师教了什么?”有时侯孩子答不上来,家长就认为老师没教什么。其实,在幼儿园里,学习不仅仅是教一首儿歌、唱一首歌曲或者学会一个数字,它包括小朋友的生活习惯、动手能力、动作发展等等……(比如说:小班有一个综合活动是《选标记》,老师给每个小朋友指定一个不同的标记,如苹果、汽车、毛巾……,把这个标记贴在每个小朋友的美工袋上、茶杯架上,让幼儿能选出代表自己的标记,区分出自己与别人的物品,知道要用自己茶杯……这个活动不仅培养了孩子的辨认能力,也方便了我们老师在不是很熟悉幼儿的情况下比较有序地开展教育工作……)我们要树立这样的观念:每个幼儿都有差异,幼儿是天生的学习者,幼儿期成功学习的关键不在于学了什么,学了多少,而在与积极主动的学习态度、浓厚的学习兴趣,强烈的好奇心和探究创新的愿望。开朗乐观、自信自控、初步的交流合作意识和责任感;关怀他人,热爱自然和关心社会及生态环境的朦胧的人文精神,与同伴和谐交往和适应社会生活的能力。

  那么,孩子在幼儿园主要学些什么呢?我总结了一下,主要有以下几点:

  学适应,过集体生活;学学习常规、生活常规;学习怎样交朋友;学会请求帮助;学习怎样独立做事;学会游戏;学会剪剪贴贴;学会搭积木;另外,孩子们还要学会辨识标记、数概念、科学小知识、社会交往、音乐感受力、节奏,学会跳远、跳高、钻爬、攀登等运动技能。孩子的发展是循序渐进的,我们结合实际情况,把教育内容滲透到五大领域中。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