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家长应关注儿童的肥胖问题

军区装备部幼儿园 2009-07-08 20:39:47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儿童肥胖症,已成为危害儿童健康的主要营养性疾病,肥胖症严重的影响着孩子的身体发育和心理健康。怎样帮助孩子远离肥胖的困扰。有关专家认为,合理调整饮食和养成科学的生活方式,还是可以预防和控制的。以下是预防方法:

  一、儿童期和青春期预防策略:

  1、合理的饮食营养,每餐不要太饱,既要满足生理需要,又要避免能量储积;进食时间应有规律,防止暴饮暴食,避免进食速度过快,鼓励细嚼慢咽,防止食物过量。

  2、教会孩子正确选择适宜食物,向孩子普及食品卫生和营养学知识。

  3、限制甜饮料;杜绝“洋快餐”和垃圾食品。

  4、选择富含蛋白质,少脂肪和低热能的食品。

  5、多运动、多锻炼;少看电视;少睡懒觉。

  二、绿灯食品:瘦肉、鱼、蛋、奶、豆腐、豆浆、虾、肝、白菜、芹菜、萝卜、油菜、扁豆、菠菜、菜花、黄瓜、冬瓜、番茄、豆芽、蘑菇、蒜苗、韭黄、生菜、茄子、苹果、梨。

  黄灯食品:米饭、面条、馒头、大饼、玉米、馅类食品、豆类、香蕉、葡萄、桔子、西瓜。

  红灯食品:炸土豆、白薯、糖、巧克力、甜饮料、甜点心、快餐食品、油炸食品、膨化食品、果仁、肥肉、黄油。

  三、专家提醒严禁使用下述减肥手段:1、使用饥饿疗法。2、喝减肥茶、吃减肥药,短期速效减肥。3、实施手术减肥。4、使用气功等物理减肥方法。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