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青塔第二幼儿园的教育教学

青塔第二幼儿园 2009-07-09 08:57:25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我园以《规程》、《北京市幼儿园指导纲要》和《北京市纲要实施细则》为依据,以五大领域(健康、语言、社会、科学、艺术)为依托,结合当前实际情况和目标、孩子身边感兴趣的事、环保等内容,以游戏的形式开展丰富多彩的综合性教育活动。在过程中重幼儿探索、重幼儿操作感知,培养他们的观察能力、探索能力和创造能力。使幼儿从小掌握学习的方法,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这些能力将为幼儿今后的学习打下坚实的基础。

  环境与活动

  三个体现

  *环境体现教育过程

  *环境体现教师、幼儿、家长和墙壁的互动

  *环境体现幼儿收集、整理、积累信息和经验

  四个结合

  *与开展的活动结合

  *与幼儿认知特点和兴趣及生活结合

  *与教科研课题结合

  *与区域活动结合此外,我园根据家长及幼儿的兴趣需要,还开设了:英语、珠心算、美术、舞蹈、电子琴、小提琴、武术、围棋等各种艺校班,许多小朋友在艺校班地学习中取得了成绩,他们多次在市、区的各类比赛中获奖。在这些活动极大的丰富了孩子们的生活。

  教科研

  第一.国家九五重点课题:《幼儿社会化》研究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会研究项目北师大陈会昌教授主抓我园承担的课题是《在游戏中培养幼儿合作能力的研究》其中教师的10篇论文分获市级评比一、二、三等奖,三篇论文获丰台区优秀科研论文二、三等奖,被北京市评为优秀实验园,先进研究集体。

  第二:“九五”“十五”市级课题:《2-3岁幼儿教养工作的研究》《托班幼儿独立性研究》其中教师所写的教育笔记、教育经验、玩具制作在《学前教育》上刊登26篇;一篇论文获丰台区教育学会论文评比二等奖;创新玩具100余种,被《学前教育》刊登15种;参加录制的《2—3岁教养工作光盘或全市二等奖。参加高教出版社“小狗适努比操”的录制工作,光盘在全市发行。

  第三:北京市电化教育“十五”课题:《关于电脑区域创设与幼儿学习活动整合的研究》小中大各班均配有电脑,大班两台。创编了关于电脑知识、学习和操作的儿歌共50首。教师自制了电脑拼图,将电脑作为活动中的一项重要资源。此课题在研究中我们注重了信息环境创设与主题活动整合,做到了:

  *主题来源与孩子生活实际结合

  *主题深入与电教媒体结合

  *主题材料与家长、幼儿的参与结合

  第四:承担教育部十五课题:“玩具及操作性学习方式与幼儿创新能力发展关系的研究”先后做区级观摩活动2次,大班活动在全市课题研究大会上做交流,教师的教育笔记、观察记录、活动设计先后在市区级研讨会上交流,并配合总课题组出了儿童用书。

  我园本着“教而不研则浅、研而不教则空”的思想开展教研活动,努力做到:“以教研为基础、以科研为先导,教科研结合促保教质量提高”,教师们已有了研究意识、掌握了研究方法、具备了一定的科研能力,正在由经验型向研究型教师转变。通过研究教学活动、教学方法、教育策略,促进了幼儿全面发展。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