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小班主题环境实例

青塔第二幼儿园 2009-07-09 09:13:32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推荐环境——我爱吃

  活动由来:班中有很多孩子都有挑食的现象,有的不爱吃青菜、有的不爱吃水果、还有的不吃肉、不吃粗粮。为了让孩子们改掉挑食的坏习惯,我设计了这个小主题活动。

  主要发展目标:初步知道食物是有营养的,爱吃各种食物,不挑食

  环境支持:在班中小墙创设“我爱吃”小环境,结合故事、儿歌鼓励孩子们蔬菜水果都要吃,不挑食。

  区域环境:

  结合语言区创设“真好吃”可操作的环境,投放小猫、小兔和小朋友以及他们爱吃的蔬菜卡片。让幼儿边喂食边说一说谁爱吃什么?

  主要活动:

  幼儿表现:通过此次活动,原来不爱吃菜的幼儿如潇潇、张晶、珊珊等都能主动的吃菜。

  推荐环境——温馨一家人

  环境解读:

  新学期开学了,新生入园都会哭闹,有严重的分离焦虑。因此我创设了“温馨一家人”的小环境。让孩子带来自己和家人的照片,教师和幼儿共同装饰后展示在墙壁、语言区、娃娃家等幼儿能方便看到的地方。孩子们在过渡环节时随时可以去看一看,说一说。减少了幼儿的分离焦虑。

  推荐环境——我会用小勺

  环境解读:

  小班幼儿使用勺子还不是很熟练,经常出现“大把抓”的情况。通过形象的小儿歌“小手变成八,再把小勺拿”和图例让孩子们知道正确用勺的方法。在环境中还展示了不同种类的勺子,激发幼儿用勺的兴趣。在娃娃家同时投放不同种类的勺子,大嘴娃娃,供幼儿练习用勺。

  推荐环境——建筑区:小动物拉拉手

  环境解读:

  小班幼儿在建筑区游戏时经常是目的性不强,随意的拿起积木摆弄或敲敲打打。我经常带这他们一起给小动物搭房子、搭停车场,但教师离开孩子又不知道如何搭了。为解决这个难题我尝试在积木的两端贴上可爱的动物标志,鼓励引导孩子们观察、操作使用这些有图案的积木,想一想可以怎么和小动物做游戏。豪豪说:“可以落起来”大洋说:“可以让小动物排队”“还能怎么玩呢”我继续追问。我用积木搭成井字型,很快就搭起一座大楼。卓彦说:“噢!噢!小动物拉手了!

  辅助材料介绍

  1、立体小树

  教师制作了立体小树供幼儿搭建后装饰建筑。

  2、小花坛

  用塔塔米地板块制作成小花坛,并为幼儿提供可以插放的小花、小树。在操作过程中练习手眼协调性,认识1和许多等多种作用。

  3、小火车呜呜响

  教师制作了颜色鲜艳的小火车头,吸引孩子搭建小火车。练习延长、围拢。宁宁看见火车头说:“开火车拉!”小童说:“火车应该是长长的”我说“我们一起搭个长长的火车吧!”

  4、提供建构步骤图,支持幼儿建构。

  教师为幼儿提供了围拢、堆高、井字搭建的方法。为不同能力的幼儿提供有层次的帮助。

  推荐环境——电脑真有趣

  1、可爱卡通毛毛虫

  教师用布制作成一只可爱的毛毛虫,装饰在电脑上。激发幼儿对电脑区的兴趣。

  2、为电脑各部位贴上名称。展示开机、关机示意图。

  3、电脑桌面分区

  在桌面上建立幼儿常用文件夹,幼儿歌曲、幼儿照片、建筑区录像几个文件夹。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