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家园配合科学管理“肥胖儿”

军区政治部幼儿园 2009-07-09 10:02:48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随着经济的发展,人们生活水平日益提高,父母越来越对孩子的营养膳食重视起来,但也出现了片面追求营养,脂肪类食品摄入量偏多,蔬菜量少,零食过多的现象,造成了营养不均衡而引起的幼儿肥胖。

  肥胖是危害幼儿健康的重要杀手,肥胖不仅影响体型,更重要的是影响孩子心、肺功能和造成心理障碍,而且肥胖如果延续到成年,就有可能成为高血压、冠心病的隐患。近年来,幼儿园里的"小胖墩"越来越多,这一现象引起了医学界园的高度重视,作为保健医我们责无旁贷,应及时加强对肥胖儿的管理、宣传和防治工作,让教师和家长都了解幼儿肥胖与家庭环境、生活饮食习惯及生理遗传诸因素有着密切的关系。

  为此,我们探索出了一些经验和做法仅供参考:一是增加户外锻炼,多做有氧运动如爬山、跳绳、慢跑、爬楼梯、游泳、骑车等。二是纠正幼儿不良的饮食习惯,适当控制主食、甜食和油腻食品,杜绝夜餐等等,在为幼儿饮食原料上多选择绿灯食品如瘦肉、鱼、蛋、奶、豆腐、豆浆、虾、肝、白菜、芹菜、萝卜、油菜、扁豆、豇豆、菠菜、菜花、黄瓜、冬瓜、番茄、豆芽、蘑菇、蒜苗、韭黄、生菜、茄子、苹果、犁等。少吃黄灯食品如米饭、面条、馒头、大饼、玉米、馅类食品、香蕉、葡萄、橘子、西瓜等。尽量不吃红灯食品如炸土豆、白薯、糖、巧克力、甜饮料、甜点心、快餐食品、油炸食品、膨化食品、果仁、肥肉、黄油等。三是控制幼儿进餐速度,在就餐时提醒幼儿“慢点吃”、或“慢慢嚼,把饭嚼烂”等,以使幼儿放慢进食速度。四是培养幼儿良好的生活习惯,养成早睡、早起、定时锻炼的好习惯。

  总之,家园携起手来,互相配合,一定能够让“小胖墩”变得越来越少,越来越健康。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