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军区政治部幼儿园园长简介

军区政治部幼儿园 2009-07-09 10:09:19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段春梅,1968年6月出生,1987年7月参加工作,1991年6月入党,毕业于中国青年政治学院、林肯三育国际语言学院、北京师范大学学前教育博士研究生班、北京市学前教育管理干部高研班。历任中学教师、少先队大队辅导员、团委书记,北京军区政治部幼儿园教师、副园长、园长兼书记等职,兼任中央教科所外语教育研究中心“幼儿英语教育研究”课题组组长。

  自1996年从事幼教工作以来,段春梅同志深入研究幼教理论并大胆实践,创办园报园刊,任副园长、园长兼书记以来,坚持正确的办园方向,以“一切为了孩子”为办园宗旨,带领全体教职工树立“科研兴园”的办园意识,以体育教育研究为切入点,围绕“以体育为龙头,促进幼儿身心健康发展”这一研究主线,进行户外活动环境整体规划并积极组织开展课题研究,促进了保教人员教育观念的转变,形成了自己的办园优势。幼儿园先后被评为全军示范园、石景山区示范园、北京市示范园,被评为区、市学前教育先进单位。

  近年来,在做好管理工作的同时,段春梅同志作为课题组负责人承担了中央教科所“幼儿英语教育研究”课题、军队“十五”立项课题“家园共育有效途径的研究”课题、“十一五”中国学前教育研究会立项课题“户外体育活动中师幼互动策略的研究”、北京市学前教育研究会“户外区域体育活动中师幼互动策略的研究”、全军“幼儿英语教育适宜性的研究”等。编著《玛丽儿童英语》(书3册、音带3盒、光盘6盘)于2000年9月由中国少年儿童出版社出版发行,国家总督学柳斌为该书题词:“为小朋友架起中外交流和友谊的桥梁”,本书荣获香港国际教育研究中心2000年教科研成果一等奖。应邀为北京、河北、江苏、吉林、广西等地培训幼儿英语教师400余名,2002年为《好妈妈完全育儿宝典》一书配音讲解故事、儿歌等,编著《新世纪神童幼儿英语》(书三册、VCD三盘)于2003年1月由北京同心出版社出版发行,主编《彩贝集》、《共谱爱的诗篇》分别于2004年、2005年由中国教育出版社出版发行。撰写《奏好人才管理四步曲》、《幼儿英语教育目标、内容、方法、途径初探》、《对幼儿园柔性管理的几点思考》、《家园共育——实现1+1教育合力值最大化》等论文在省级以上刊物发表或在大型学术研讨会上交流,部分论文获市、区论文评比一等奖,参加北京市保教工作者职业技能大赛获声乐类比赛优秀奖。曾被评为省优秀团委书记、全军优秀教师、政治部优秀共产党员、荣立个人三等功一次,先后接待《幼教博览》及《当代家庭教育报》记者采访,《访北京军区政治部幼儿园园长——段春梅》一文被刊登于《幼教博览》2002年第6期,2007年被教育部授予全国优秀教师称号。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她将和全体教职工一起在新的起跑线上,开拓创新,锐意进取,以科学的管理、优质的服务再创佳绩!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