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军区政治部幼儿园园所简介

军区政治部幼儿园 2009-07-09 10:13:44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北京军区政治部幼儿园坐落在风景秀美的西山脚下,始建于1952年。幼儿园占地面积13450平方米,建筑面积4684平方米。近年来,在军区首长、政治部首长、市区教委的亲切关怀和大力支持下,幼儿园建设得到了全面发展。1990年被评为北京市一级一类园,1998年被认定为北京市体育特色园,2000年被确定为中央教科所儿童英语研究实验园,2001年被评为军队示范园,2002年被评为石景山区示范园,2006年被评为北京市社区儿童早期教育示范基地,2007年被北京市教委认定为北京市示范园。

  幼儿园设有14个教学班,其中大班4个,中班3个,小班7个,收托420名幼儿。共有教职工80名,教职工大专以上学历率达90%,部分教师具有学前教育研究生学历。

  幼儿园设施齐全、环境优美,建有幼儿电脑室、幼儿图书室、蒙台梭利教室、科学实验室、多功能艺术楼及数字多媒体教学管理系统(含远程监控和局域网教育平台等),室内外通讯广播系统。各班有独立的活动室、睡眠室、盥洗室,配有钢琴、电视机、消毒柜、空调、电脑等。户外活动场地设置规范、合理,建有塑胶多功能运动场、体能测试区、攀爬区、感觉区(梅花桩、卵石路、轮胎路、平衡桥等)、沙水区、玩具区等。

  幼儿园坚持以“一切为了孩子的幸福未来”为办园宗旨,以素质教育为中心,以体育、英语为特色,注重对幼儿智力因素和非智力因素的培养,并取得了明显成绩。坚持保教结合的原则,在抓好教育教学的同时特别注重抓好卫生保健工作,使幼儿体、智、德、美得到和谐发展。

  幼儿园不断加强教科研工作力度,以健康领域研究为突破口,以户外体育活动研究为切入点,通过“以体育为龙头,促进幼儿身心健康发展”课题研究,分阶段对“情节性游戏促进幼儿主动发展”,“家园合作通过晨间体育活动调动幼儿参加运动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户外区域体育活动中师幼互动的策略”等进行了研究,为构建园本课程奠定基础,促进了教职工队伍的整体发展。目前承担“十一五”中国学前教育研究会立项课题“户外体育活动中师幼互动策略的研究”、北京市学前教育研究会“户外区域体育活动中师幼互动策略的研究”、全军“幼儿英语教育适宜性的研究”等,并做好园本培训及园本教研工作。近年来,我园教职工有数十篇文章在省、市级刊物发表或获市、区级奖励。园长专著《玛丽儿童英语》、《新世纪神童幼儿英语》、教职工文集《彩贝集》,家园共育研究成果集《共谱爱的诗篇》等由出版社出版发行。

  经过努力,幼儿园保教质量和办园水平不断提高。2002、2003年被评为石景山区学前教育质量管理一等奖,多次组织幼儿参加北京市体操比赛获一等奖。2006年被评为北京市学前教育先进单位,2007年被评为区教育先进单位。目前,幼儿园教职工正以“热情服务、精心育人、务本求实、和谐发展”为奋斗目标,以更加蓬勃向上的精神迎接灿烂美好的未来。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