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2-3岁宝宝的十大特点

六一幼儿园 2009-07-09 10:41:03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1、非常崇拜父母:这时父母是榜样,说话,待人接物等要非常的有礼得体。

  2、喜欢温馨亲切的生活环境:这时的家庭的和谐对孩子的成长非常重要,父母千万不要当着孩子的面吵架。

  3、“人来疯”:父母要把孩子当大人来对待,如家中来客人时,要把孩子介绍给客人;可以让孩子共同参与谈话

  4、孩子做“老大”:父母不要对孩子百依百顺

  5、孩子喜挑食:说明孩子独立了,有选择能力了。要避免这个不良的习惯,家长自己先不要挑食:评价菜太咸、太甜、不好吃……

  6、孩子不听话:这时父母千万不要用大灰狼、大老虎等故事来恐吓孩子,如此,孩子容易形成胆小谨慎的性格、失去对父母的信任。

  7、喜欢拆装玩具:说明孩子会动脑筋思考。

  8、喜欢和同龄孩子多交流:说明孩子有群体意识。

  9、喜欢听简单故事:尽量挑选一些和做人道理有关的故事念给孩子听,如分享——吃西瓜等。可以让孩子回答一些问题。

  10、喜欢跟在大人后面扫地、擦凳子、自己吃饭……:说明想自己做事,可以顺势培养孩子的生活自理能力。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