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第四幼儿园简介

第四幼儿园 2009-07-09 21:49:18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北京市第四幼儿园是一所寄宿与日托兼有的市立幼儿园,始建于1954年,座落在宣武区樱桃园。幼儿园设有8个教学班,(小、中、大)。收托幼儿近300名,教职工54人,幼儿园正副园长均大学本科毕业,她们具有先进的教育理念及丰富的管理经验。教师全部幼教专业毕业,95%达到了大专以上学历,他们富有爱心、热心、耐心和细心,是一支朝气蓬勃的教师队伍。幼儿园1992被评为北京市一级一类幼儿园,1999年被评为北京市卫生保健示范园,2000年被评为宣武区示范幼儿园。

  幼儿园占地面积近6000平方米,建筑面积近5000平方米,绿化面积1400平方米,是北京市花园式单位。幼儿园环境优美,幼儿户外场地充足,户外游戏器材大型玩具,每班设施齐全,有宽敞明亮的活动室、睡眠室、盥洗室,幼儿园设有保健室、幼儿隔离室、图书资料室、幼儿兴趣活动室、校园内宽阔的幼儿活动场地和漂亮的,让幼儿在丰富多彩活动中尽享童年快乐。

  教学设备齐全,每班配有整套的电教设备(电脑、实物投影、电视、VCD)等,还有大量多样的玩学具材料,丰富了幼儿的生活,发展了幼儿的多种能力,幼儿园大厅的壁画极富童趣,两侧的哈哈镜更是让孩子捧腹大笑,开心无比。

  幼儿园有着一支业务精、观念新、作风正,事业心强的年青干部、教师队伍,在文化建设中不断打造真诚、理解、合作、创新与幼儿共同快乐和发展的团队精神,在良好的工作氛围中,为幼儿营造了创造发展的空间,使幼儿健康快乐的成长。

  为促进幼儿身心健康和谐发展,全面实施素质教育,我园以《培养幼儿自我保护意识与能力的研究》课题为切入点,逐渐形成幼儿园健康教育办园特色。为了促进幼儿的发展,教师们共同确立了我园幼儿的发展目标即:习惯良好、学会自护、喜欢探索、敢于表现、快乐生活。教师们的教育观念得到更新,教育观念的转变,使得幼儿园的课题不断深入,2003年课题研究成果中全体教师编写出版了《幼儿自我保护新童谣》这本书由朝花少儿出版社出版。2004年课题成果又编写了《幼儿良好习惯新童谣》及《幼儿卫生健康小常识》两本书,并有多篇论文在全园、市区相关领域评选中获奖,2001被评为区“文明单位”、2002年被评为教育系统“五四红旗团支部”、并在2002、2003年被评为市卫生先进单位,2003年被评为宣武区青年文明号。

  幼儿园和家庭是教育的共同体,为了促进家庭、社会一体化的建设,幼儿园采取了多种形式与家庭、社会建立沟通,进行家访、开办家长学校,成立了家长委员会,建立了“园级、班级两级家委会制度”,定期“向家长开放半日”,建立了“家长联系册”,充分利用家长园地满足家长需要,并为家长提供资料借阅角,对社区学前儿童和散居儿童进行统计等,我们还带幼儿到宣武图书馆参观,带幼儿到超市学习使用货币,组织幼儿参观小学,教师们还请当警察、医生的家长走进幼儿园的课堂、给小朋友讲课,社区、家长资源,以成为幼儿园教育资源的极好补充。

  第四幼儿园己走过了50年的历程,培育出一批批的幼苗,我们全体教职工将会更加齐心协力,把我园办成一所以科研为基础,以健康领域的研究为主线,促进幼儿全面、和谐、主动、发展,以打造名师,成为名园,创出一流的佳绩为目的,使我园成为在市区有一定影响的特色窗口园。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