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教师应以身作则启发孩子

第二幼儿园 2009-07-09 15:35:44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盥洗室里有面很矮的镜子,孩子们从来都不到那里去照,还在上面乱写乱画,很不美观。怎样引导孩子正确地使用这面镜子呢?我对此做了一番尝试。这天下午快要户外活动了,我便蹲在镜子前整理我的衣服。这时有几个小朋友围过来问:“白老师,您在干什么?”我就说:“我在照镜子呀!因为一会儿要出去,我照照镜子把我的衣服整理好,再看看我的脸千净吗?”听我这么一说,孩子们都争先恐后的照着镜子整理起自己的衣服来,有的孩子还把脸洗了,对着镜子抹起油来。等他们做完了自己的事后,我便大声说:“看我们小班的小朋友多干净、多漂亮啊,这面镜子能告诉小朋友谁的衣服没穿好,谁的小脸没洗干净……。”这时,姜梦云小朋友大声的说:“我知道,这镜子是让小朋友照的,照照谁最美,谁最干净,谁就是讲卫生的好孩子,对吧白老师。”从此以后镜子很干净,没有人再乱写乱画了。每次出去吋,孩子们都要到那里照自己的衣服穿得整齐吗,他们都说要做个讲卫生的好孩子。

  幼儿喜欢模仿,特别是小班的幼儿,老师照镜子的举动马卜引来孩子争先恐后的小纺,然后老师和孩子们简短的讨论,使得孩子们将注意力放在了照镜子上,这样就轻松的解决了问题。而在这之前,我多次苦口婆心的说教没有起到任何作用。这件事让我认识到老师要了解孩子的年龄特点,采用不同的教育方法才能收到有效的教育效果。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