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适合孩子玩的木质玩具

幼教网 2009-10-20 13:22:08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木质玩具一般比较轻巧、手感好、容易操作,价格也比较适中。现在,木质玩具的种类越来越多了。以下几种木质玩具很常见。

  积木:由简单的几种几何图形组成,如长方体、正方体、圆柱体等,加上鲜艳的色彩,或画上美丽的图案,就能组合出变化多端的花样来。简单的一盒积木,从婴儿五六个月开始一直到上学都可以玩,只是不同年龄的孩子玩的花样不同而已。既可以搭简单的小桥,也可以构造出复杂的高楼。积木虽然造型简单,但它比现成的玩具更能开发孩子的智力、发展想象力和空间认知能力。

  拖拉玩具:木质类拖拉玩具由于本身有一定的质感,所以稳定性比较好。如果做成宝宝所喜爱的形象,如小鸭子、小汽车等等,就更适合学步的宝宝玩了。

  穿珠:有圆形的、方形的、水果形的等等,颜色也很丰富。教孩子用绳子将珠子穿起来,还可以当装饰品。这对发展孩子的精细动作和手眼协调能力非常有益。在操作过程中,孩子们还可以练习数数,认识颜色,理解事物之间的关系,等等。

  拼图:我国古老的益智玩具里就有拼图,如四巧板、七巧板。而现在的拼图玩具更是形式各异、内容丰富。有些拼图还把知识和操作技能结合在一起,做成动物拼图、地图拼图等等。孩子们在操作的过程中,不仅能够学到知识,认识图形的组合、拆分,而且可以锻炼独立思考的能力,培养耐心和毅力。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