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增强孩子免疫力有高招

幼教网 2009-11-03 09:09:33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高招一:冷暖莫失调

  秋天气温下降,很多妈妈生怕孩子冻着,忙不迭地给孩子添加衣物,把孩子裹得像个“小皮球”。其实秋季气候变化无常,早、中、晚及室内外温差较大。包得太多,孩子运动出汗后自己减少衣物反而更容易受凉,所以妈妈应当随温度变化及时为孩子增减衣物,而不是“一步到位”。

  高招二:锻炼不可少

  秋天来了,冬天还会远吗?想不落入病菌的“十面埋伏”,就要提高孩子身体的耐寒力,提前进行秋季耐寒锻炼必不可少。冷水浴就是一种最有效的方式,你可以循序渐进地用冷水给孩子洗脸、擦身和淋浴,可别心疼,冷水能让娇嫩的小苗长得更健壮。另外可以常带孩子进行慢跑、散步等户外活动,也能增强孩子体质。

  高招三:营养多又好

  秋季气候干燥,孩子很容易发生咽喉干痛等“秋燥症”,所以平时的饮食除营养丰富外,还应清热润燥。少给孩子吃刺激性和高热量的食物,多为他准备富含水份的蔬果和营养的美食。蔬果和肉、蛋、豆制品里含有丰富的维生素,能提高孩子免疫力,让秋季病菌无机可趁。其中维生素C是体内的清道夫,能清除包括病毒在内的各种毒素,还可缩短感冒时间。B族维生素则能调节内分泌,提高身体免疫力。

  但是,妈妈准备的再精心,烹饪的再美味,食物中的维生素等营养却很容易受到破坏,而且孩子常常有挑食的习惯,所以光靠饮食补充营养是远远不够的。因此,妈妈们要为孩子准备一些维生素营养制剂,如小施尔康咀嚼片,它专为3-12岁的儿童设计,含儿童生长必需的10种维生素,其中就有清除病毒的维生素C,提高体免疫力的B族维生素,还有帮助孩子对钙吸收,促进骨骼生长的维生素D。有了这些营养成份的保驾护航,不仅大大增强孩子抵抗力,还能促进他的成长发育。另外,它还有孩子喜欢的水果味,再挑食的宝宝也会开开心心地嚼上一片。

  有以上三招,你就能让你的孩子远离病菌的骚扰,享受秋天的美好了!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