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育翔小学的办学目标

幼教网 2009-11-24 00:18:46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办学目标

  面对当今时代,面向未来,学校的办学目标是:严谨治学、和谐发展。使育翔小学在西城区成为教育科研骨干校,进入名校行列。

  严谨治学:严谨是治学的态度,21世纪人才的科学素质主要体现在三方面:态度、方法、知识,严谨的治学态度应是科学素质的首位要求。学校里科学管理要严谨,教师教育教学态度要严谨,学生也应有严谨的学习态度,“严谨”应是师生共同的特点。

  严谨治学的标准体现在:

  学校管理高标准、教师队伍高素质、课堂教学高效益。

  学校管理高质量:依法治校、科学决策、争创名牌学校。

  教师队伍高素质:学习实践、竞争合作、争做科研型教师。

  课堂教学高效益:鼓励感悟、学会合作、促进学生个性的全面、和谐发展。

  和谐发展:

  和谐包含三方面:一是校园环境是和谐的,二是学校的人际关系是和谐的,三是人的发展是和谐的。发展也包含三方面:追求学生的发展,追求教师的发展,追求学校的发展。营造现代化校园环境是一种素质教育理念。学校环境是一所学校占主导地位的传统、风气、人际关系、道德风貌的综合体,它是构成学校心理环境的主要因素之一,它对师生的心理产生直接的情景作用。校园环境是通过无处不在、无时不有的物质情境、文化情境和人际情境来实施的,如校舍建设、设备、校园文化、教室布置、各种仪式、校训、校规、校风、教风、班风、师生关系、同学关系等对学生身心发展产生潜移默化的影响。因此,校园内物质、人文、人际关系的和谐将是我们培养合格的全面发展的未来社会的成功者不可缺少的条件。

  “育翔人”的五种精神:

  尽心尽力的奉献精神

  开拓进取的创新精神

  勇挑重担的拚搏精神

  顾全大局的协作精神

  为校分忧的主人翁精神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