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白云路小学校区概况

幼教网 2009-11-24 01:50:24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北京西城白云路小学是一所以开展环境保护教育为特色的学校。全校有24个教学班,770名学生,64名教师。是一所有良好育人环境,广受社会各方赞誉的学校。

  学校坚持科学发展观,以人为本,紧紧围绕“使学校成为严谨、和谐、开放、可持续发展的国内外有影响的新型生态学校”的办学目标,开展教育整体改革实验,逐 步使学校成为基础教育改革的基地,学生成长的摇篮,教师成长的沃土。现代化教育技术的应用的窗口,国内外交流的阵地,为社区服务的典范。

  多年来,学校以科学的精神和态度,严谨治学,以科研促教研,推动学校的发展。坚持将可持续发展教育作为实施素质教育和学校整体改革的重要措施之一,通过研 究教材找重点、挖掘教材找伸展点、动手实践找兴趣点、学科综合找结合点等形式,形成了“主体探究、综合渗透、合作活动、创新发展”为特色的课堂教学模式; 通过建设绿色教育中心,为师生搭建实施环境教育的平台和空间,在学校建立了占地约1000平方米的环境教育专用场所——月坛绿色教育中心,形成了环境教 育、科技教育为特色的全面育人,办有特色学校。“中心”由报告厅、资源厅、活动厅、实验室、养植室、环保工艺室、资料室、生态走廊等几部分组成。

  在“绿色奥运、科技奥运、人文奥运”理念的指导下,学校以奥林匹克教育为契机,学科教学为平台,将奥运教育渗透在教学和丰富多彩的活动中,使学生在实践活动中参与奥运、体验奥运、感悟奥运,让奥运匹克文化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发展。

  目前学校开展的奥林匹克教育活动主要有:“校园礼仪我最棒!社会礼仪我遵守!”的文明礼仪教育实践活动;在校园中设立服务岗,培养学生的责任感;组织学生建立个人绿色小银行,用压岁钱、回收换来的钱买来花苗,在学校周边的社区开展“为奥运添彩,为社区增绿”,种植“迎奥童心园”活动;在首都博物馆开展“奉献参与,做文明使者”小小讲解员活动,力争在奥运倒计时100天的时候考核上岗,为参观者作讲解;创编五环操,开展传统民间体育游戏比赛;开展“走进吉布提,了解吉布提,关注吉布提”的“同心结”教育活动。这些活动受到了学生的欢迎和家长的好评。

  2001年 学校被评为全国绿色学校

  2001年 学校获得2001年度中国地球奖

  2002年 “为了共有的家园,开展环境教育”在17届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中获得青少年优秀科技实践活动二等奖

  2002年 我校被评为全国创建绿色学校先进单位

  2003年 被中央教科所、北京市教委体美处评为《2001—2005中国青少年科学技术普及活动指导纲要实施项目》示范学校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