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

幼教网 2009-11-24 22:56:19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2009年7月21日至7月24日,第24届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在山东省济南市隆重举行,陈宏程老师辅导的初三5班赵小雪、马思媛同学的项目《北京育才学校油松死亡和生长不良的原因探究》在这次大赛中荣获全国一等奖(颁发金牌)。这是陈宏程老师辅导的项目继在第20届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获优秀科技活动二等奖(2005年北京,获奖题目《先农坛古树的保护活动》)、第22届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全国获创新项目一等奖和因特尔英才奖(2007年云南昆明,获奖题目《北京市常用绿化植物对臭氧污染的响应暨调控对策的研究》)后,又一次获得全国最高奖项,标志我校在青少年科技创新领域达到全国领先水平。

  据悉,第24届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于7月21日上午在济南舜耕国际会展中心隆重开幕。中国科协常务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党组书记邓楠,山东省委副书记、省长姜大明,国家教育部副部长陈小娅,中国科协书记处书记程东红,共青团中央书记处书记罗梅,全国妇联书记处书记赵东花,中国科学院院士王乃彦等领导同志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的青少年学生、科技辅导员千余人参加了开幕式。本届大赛的主题是“体验·创新·成长”,共有来自全国30个省、自治区、直辖市,以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香港特别行政区、澳门特别行政区和军队子女学校共34支代表队共有545名学生,通过公开展示、封闭问辩,素质测评等环节,和评审委员会科学、严格、公正的评审,共评出优秀学生项目一等奖68项,二等奖154项,三等奖191项,以及20类专项奖。美国、法国、瑞典、韩国等14个国家的48名代表也参加了展示和交流活动。

  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是由中国科协、教育部、科学技术部、国家发展改革委、环境保护部、国家体育总局、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和承办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一项全国性的青少年科技竞赛活动。创新大赛群众基础广泛,每年约有1000万名青少年参加不同层次的科技活动,经过层层选拔约有500名名青少年科技爱好者进入全国大赛,展示科技活动成果、展现青少年创新风采。今年是邓小平同志为首届全国青科展题词30周年。目前,大赛已与国际上许多青少年科技竞赛组织机构建立了联系。每年都从大赛中选拔出优秀项目参加英特尔国际科学与工程大奖赛(IntelISEF)、欧盟青少年科学家竞赛等国际青少年科技竞赛活动。近年来,通过创新大赛走向国际科技竞赛与交流舞台的青少年科技爱好者屡获佳绩。本届大赛还吸引了茅以升基金会、高士其基金会、周培源基金会等机构以及北大、清华等高校和INTEL公司等知名企业设立了专项奖,这无疑是献给广大青少年科技爱好者的又一份厚礼。

  成功的取得,与学生的积极努力、辅导教师的精心指导、学校及市区各级领导的支持是分不开的。育才学校将一如既往地对学生研究性学习的指导,持续不断地促进学生科技创新素养的提高,抓好新课程建设,全面提高师生科技素养。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