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第三届北京市教育教学成果奖

幼教网 2009-11-24 22:58:04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2009年9月3日,北京市教育教学成果奖颁奖大会在北京国际饭店会议中心举行。北京市委常委、市委教育工委书记赵凤桐、北京市副市长黄卫等同志出席颁奖大会并为获奖代表颁奖。北京育才学校申报的“生物课开在博物馆的研究与实践”成果,荣获第三届北京市教育教学成果奖(基础教育)二等奖。陈宏程老师作为获奖项目完成人代表和校长助理何弋一起参加了颁奖大会。

  北京市教育教学成果奖是以“北京市人民政府”名义颁发的重要奖项,为目前北京市教育教学成果最高奖项,包括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奖和基础教育教学成果奖,每四年评选一次。本次北京市教育教学成果奖,是根据中央和北京市有关文件精神,采取自愿申报、逐级推荐方式,由专家组评审,成果奖评选工作委员会确认,最终报请北京市人民政府批准。北京市教育教学成果奖,集中体现了四年来首都高等教育和基础教育在教学改革、人才培养模式创新、教学质量提高、教师队伍建设等方面取得的突出成绩,是新时期首都教育科学发展的缩影。

  在高等教育方面,“从实验班到元培学院——北京大学本科培养模式和管理体制改革”等6项成果成为北京市首次设立特等奖的获得者。包括“综合造型设计基础”在内的196项成果获得北京市级一等奖,314项成果获得北京市级二等奖。基础教育方面,首都师范大学宫辉力等申报的“大学支持初中学校群体教育质量提升的研究与实践”等46项成果获得市级一等奖,北京育才学校陈宏程等申报的“生物课开在博物馆的研究与实践”等109项成果获得市级二等奖。

  副市长黄卫同志作重要讲话。他高度评价了首都教育近年来取得的突出成绩,充分肯定了北京市教育教学成果奖评选工作对教育教学改革的推动作用,并就进一步加强教育教学工作提出四点意见:要进一步确立教育教学工作在学校工作中的中心地位;要用素质教育的要求统领教育教学改革与创新;要切实提高教育教学创新水平;要进一步营造推进教育教学创新的良好环境。黄卫同志的讲话为首都教育教学工作的科学发展指明了方向,将进一步带动北京教育事业为全民素质提高、社会人才培养、科技创新能力增强和服务首都区域经济社会建设作出更大的贡献。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