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校09级翱翔学员暑期汇报交流会

幼教网 2009-11-24 22:59:51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2009级翱翔学员利用暑假分别进入大学实验室进行具体的实验研究。为了更准确的掌握各个学员的学习情况,对学员进行更有针对性的指导,基地校于9月12日下午召开了09级翱翔学员的暑期工作交流汇报会。参加会议的人员有:全体09级学员(广渠门中学的曹浩扬同学因国庆交通管制未到,景山学校的戴浩宇因病缺席)及基地校指导教师(刘为民、许芸、赵妍妍、耿蕊、刘静宇、何茂玉、刘兴宇)。会议由基地校负责人吕素梅主任主持。

  以实验室为小组,学员们分别从研究内容、进入大学实验室次数、阶段性成果和后期安排等几个方面进行了汇报和交流。由于事先基地学校已经通过公共邮箱向学员要求所有学员填写“暑期实验活动调查表”,所有学员都是有备而来,说起自己的实验都是头头是道。虽然学员们的研究内容各不相同,如清华大学的李星煜和张云风同学主要是以模式植物拟南芥为材料进行缺磷突变体的遗传学研究,而化工大学的王钰霖主要是研究一种新型的固定化酶对秸秆代谢物的转化效果,中国农业大学的李嘉慧等同学的研究对象是影响稻瘟菌产孢量的基因;赵悦和曲晟同学在北京林业大学重点熟悉了各种仪器设备的原理和操作,北京大学医学部的郝韵、张淳则通过阅读大量中英文文献,深入了解了实验原理,为后续实验的开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黄宇和姜芦菁两位同学的工作量也不小,他们在中科院生物物理研究所秦志海研究员的亲自指导下深入学习了免疫学的相关知识,并完成了大量文字及图片作业。从学员们详尽且流畅的介绍中不难看出,所有学员在暑假期间都做了大量的工作,学习的热情极高,积极投入实验,并都能有意识的开展自主学习。

  由于内容不同,实验室的具体情况也不一样,所以学员们的进度也参差不齐,但是不论是开展了具体的实验,还是深入理解了原理,或是掌握了实验的基本技术,学员们的收获都是丰硕的,更加可喜的是,所有学员都能根据实际情况积极和大学指导老师协商,明确后续的实验安排,调整好校内学习与实验室学习的时间,保证后续活动的顺利开展。

  相互交流既保证了基地内部的信息畅通,也使学员们看到同伴的成长,起到了很好的激励作用。之后,基地校指导教师又分别与各自的学员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在暑假不定期跟踪学员进入实验室学习的基础上,重点了解了学员在学习中遇到的主要困难,并帮助学员从整体上把握实验进程。

  最后,吕素梅主任就后续的工作计划进行了布置,要求同学在确定研究课题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对理论知识的学习,并准备于十月底进行开题报告。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