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连续6年获“根与芽”成就奖

幼教网 2009-11-24 23:11:16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2009年10月24日,国际气候行动日这一天,根与芽北京办公室携手北京自然博物馆和点废成绿合作举办了环保嘉年华游园会——2009根与芽中国峰会暨国际气候行动日活动。全国各地优秀的根与芽小组近千人聚集到北京自然博物馆的大广场,分享交流他们过去一年的行动成果。英国国际生物多样性保护专家、著名鸟类学家、中国-欧盟生物多样性项目官员约翰-马敬能(JohnMacKinnon)博士,著名艺人、素食环保明星田原,香港乐施会官员等也来到峰会现场为大家助阵,专家、明星、根与芽成员齐聚一堂,气候变化主题的工作坊,改装技巧的着装行为,以及根与芽同学们颇有创意的成果展示都表达出一个共同的主题:我们爱地球!

  育才学校先农坛根与芽小组,向大家展示了一年来开展的活动成果,进行自制再生纸实验,与国内外朋友一起分享了环保的体验。

  峰会的高潮是颁奖和抽奖环节。北京育才学校先农坛根与芽小组获2009年度根与芽活动小组成就奖、陈宏程获今年首次设立的指导教师成就奖,这是我校既2004年获该项奖后,连续6年获此殊荣。据悉,今年的“根与芽成就奖”在全国数百个根与芽小组中共有十几个小组获奖。

  “根与芽”——这个专为年轻人设计的全球性的环境与人道主义教育拓展项目,它是一个以活动而不是以研究为基础的指导性的计划。是1991年在东非的坦桑尼亚由16名中学生组成的小组,并由珍?古道尔研究会赞助支持。1993年发展到欧洲和美国,2000年进入中国。近10多年中,美国、英国、法国、加拿大、日本等100多个国家和地区已有8000多个根与芽小组活跃在世界各地的学校、社区和企业中,小组的规模从几个人到几千个人不等,他们通过各种各样的方法开展自己的项目。随后“根与芽”成长和壮大,根与芽的目的是帮助小组的成员理解现今世界所面临的问题,并找到解决的方案。该项目的成员每年必须完成一件与本项目三大主题相关的活动,即:关心环境、关爱动物和关怀社区。

  如果想加入育才学校先农坛根与芽小组,请到初中生物备课组。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