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宣武区普通高中课程资源共建共享现场会

幼教网 2009-11-24 23:18:59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2009年10月24日,由北京教科院基础教育课程教材发展研究中心主办,北京教育学院宣武分院二部承办的“宣武区普通高中课程资源共建共享现场会”在我校成功举办。受到市教委领导与各兄弟区县领导及教师的好评!市教委基教处副处长李永生,北京教科院基础教育课程教材发展研究中心主任杨德军,宣武区教委主任张军副主任李松山及北京市各区县教委中教科科长、高中新课程方案实施与研究项目组成员、高中校校长代表,宣武区高中校校长、教学校长、教学主任和教师代表及相关媒体等300余人莅临会议。

  2007年宣武区启动了“优质教育资源共建共享工程”。工程启动后,我区各中学在校本课程开发建设方面积累了一定的经验,各学校特色课程体系逐步完善,课程文化日益凸显。基于此,我区举办了此次现场会,以此来展示我区在跨校选修项目上的一些主要做法。此次现场会共展示了九门课程,分别是北京育才学校刘继忠校长开设的《热点问题的综合分析》、北京育才学校刘建文老师开设的《综合艺术修养》、北京14中学王建宗校长开设的《社会准管理人才培养》、北京14中学叶文飞老师开设的《宣南文化》、北京师大附中董晖老师开设的《生命伦理学》、北京15中学李红莉老师开设的《读诗与成长》、宣武分院袁志勇老师开设的《作文思维台阶》、宣武区科技馆孙可老师开设的《智能控制》、宣武一职花锋老师开设的《沙盘模拟经营》,这些课程体现了我区跨校选修校内与校外结合、多学科结合、职高与普高结合、示范校与普通校结合、教育培训机构与学校结合、干部与教师结合、特级教师与青年教师结合、国内与国际结合的课程特色。展示课结束后,区教委李松山主任就我区此项工作的开展以“推进跨校选修,拓展发展空间”为题作了专项汇报。

  我校刘继忠校长与刘建文老师的选修课受到了与会人员的广泛关注,除此之外,我校开发的其他特色校本课程如《先农坛文化》、《植物组织培养》、《用photoshop拯救你的照片》等课程也被列入区优质课程资源推广目录。我们相信,随着宣武教育人的不懈努力我区的“高中学生跨校选修项目”必将成为我区发挥示范校优质教育资源引领、辐射作用,促进区域教育均衡、优质、高效发展的一大创举!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