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为丁香小学恢复校名的努力而欢呼

晨报老廖 2009-12-04 10:59:53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丁香胡同小学校长郑智学正试图恢复丁香的原校名“汇文一小”。如果你了解汇文一小当时的盛名,走进过丁香校史室,你就会感到郑校长的努力是多么必要。丁香胡同小学目前已是一所优质校,但与“汇文”的品牌价值相比,显然尚不如汇文。校史文化的传承本身就是对学生的一种无形的培养方式,我们理解郑校长的愿望。

  北京14中校长王建宗也正在校本部努力恢复当年“畿辅学堂”的味道。“畿辅学堂”是14中的前身,1906年诞生于张之洞的畿辅先哲祠内。其后,中国历史上最后一个状元刘春霖将畿辅学堂扩大,学校更名为“燕冀中学”。史载这所中学当时在京城就很有名气。

  “国兴乃修史”;同样,教育兴盛了才会去挖掘、整理学校深厚的校史文化。新北京的校名不应当都是阿拉伯数字和胡同名,我们应该让尚具有文化品牌价值的老校校名在新时代重放异彩。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