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丁香胡同小学青年教师拜师仪式

丁香小学 2009-12-14 11:36:11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2009年11月6日丁香小学举行了主题为:“师徒结对共同成长”的拜师仪式。高素质的教师队伍,是学校发展的关键,是教育教学质量提高的保证。我校骨干教师工作室作为学校教育教学的核心力量,非常重视青年教师的培养,为此我们举行了这次青年教师拜师活动。这次拜师活动隆重而热烈。

  会上郑校长代表学校发言,要求青年教师要有危机意识、责任意识和协作意识,青年教师必须修身敬业,才能在思想上、业务上尽快成长,成为称职的教师。我们用“十个一”的内容贯穿了整个拜师活动。这十个一分别是:一束鲜花、一声问候、一次鞠躬、一杯香茶、一本书、一句话、一份读后感、一份协议、一次看望、一张照片。所有的徒弟首先把鲜花献给自己的师傅,以表我们对师傅的尊敬和热爱;给师傅鞠躬并大声说:“师傅,您好,请您多多帮助!”我们看谁鞠的躬深,谁叫师傅的声音大,我们说谁最有诚意;接着徒弟献上敬师茶;师傅赠一本书;读出自己给徒弟的一句赠言;徒弟要写一份读后感,期末交流;师傅代表李宏梅老师和徒弟代表陈婧娴老师分别发言;随后师徒现场签订一份师徒协议;最后要求徒弟每年到家看望一次师傅;会后每对师徒照一张合影。

  丁香小学

  2009年11月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