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分司厅小学简介

分司厅小学 2009-12-14 14:42:03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分司厅小学历史悠久,它始建于1914年10月12日,原校名为“京兆模范小学”。1929年4月改为“河北省立第三模范小学”。1935年因校址座落于分司厅胡同内,故定名为“北平市分司厅小学”。1946年改名为“五区中心国民小学”。1956年增设了初中班,名为“分司厅学校”。1963年中、小学分开,小学部恢复为“北京市东城区分司厅小学”。1963年曾被定为北京市重点小学,1978年定为东城区重点小学。

  2001年被评为全国现代教育技术实验校,东城区实施素质教育窗口校。我校是东城区教育科研先进校、中华古诗文经典诵读工程全国优秀学校、中华古诗文经典诵读工程特色校、北京市乒乓球体育项目传统学校、北京市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会员校、首都师范大学初等教育学院实践研究基地、儿童早期智力开发工程电脑中心、东城实施《国家体育锻炼标准》甲级校、北京市电化教育优类校、现代教育技术实验校、东城区小学贯彻《学校体育工作条例》体育特色校、贯彻《学校卫生工作条例》卫生先进单位、分司厅小学寄宿部被评为先进集体。

  2002年获北京市红读活动先进单位、区科技教育示范校、青少年茶文化教育基地、北京市老教协先进集体、军警民共建先进单位、区青少年学生校外教育先进集体、区教育系统新闻工作集体、央视儿童电视俱乐部会员学校、德育案例征文组织工作先进单位。2003年获区消防安全先进集体、区优秀课间操学校、区英语口语大赛优秀组织奖、教育科学研究先进集体、首都先进少年军校、中华古诗文诵读全国优秀学校。历年被评为东城区爱科学月先进集体。

  2003年,学校抓住教学楼加固之机,进一步对校园环境进行整体设计、装修,力求体现浓厚的文化氛围,做到艺术性和教育性相结合,欣赏性与互动性相结合,把学校布置得既美观又富有教育意义,从而形成以“文”育人,以“文”化人的校园文化氛围。

  学校现有26个教学班,其中包括6个寄宿班。教学主楼宽敞明亮,塑胶操场漂亮整洁。学校拥有广播、闭路电视系统,拥有校园网和自己的网站,拥有多媒体综合教室、多媒体专业教室、多媒体英语语音实验教室、设备齐全功能先进的多媒体普通教室、计算机房、网络控制室以及课件制作室等,还拥有自己的教育教学资料库,即将安装完毕的电子阅览室将成为学生课余阅览的最佳场所。先进齐备的现代化教育环境,为学生素质的全面发展创造了条件。

  学校于98年创立了寄宿部,为寄宿生提供了良好的学习环境和寄宿环境,寄宿部被评为“东城区先进集体”,这里是孩子们的学园、乐园、家园。

  多年来,学校一贯坚持全面发展,学有特长的培养目标,以生动、活泼的课内外活动为载体,开展科学、艺术、体育教育,丰富学生课内外生活,开阔视野、增长才干。鼓励支持学生建立自主小队,充分尊重学生的意愿,由学生自我管理,聘请老师、家长做顾问,建立健康向上的活动小队,目前经过整合已达到90多个小队,还组织了丰富多彩的课外小组活动,如:主持人、英语、图书、书法、美术、科技、航模、风筝、田径、社区服务小队、舞蹈、合唱团、管乐队等20多个小组,学生自愿参加,发展自己的特长。其中,学校的乒乓球队、合唱团、管乐队、舞蹈队、小茶人俱乐部等闻名市、区。

  时代的发展,推进着教育的变革。我校于2002学年度在新一年级中开展了英语特色教育实验。2003学年度新一年级我们在继续开展英语特色教育实验的基础上,又开设了“现代信息技术教学实验班”。学校还依托“蓝天工程”,开发和利用家长教育资源、社区教育资源、社会教育资源的育人功能,丰富学生在文化、体育、艺术、科技、社会实践等方面的教育内容。使学生在没有围墙的社会大校园中快乐成长。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