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万泉小学金帆民乐团走进了国家大剧院

万泉小学 2010-11-23 17:29:29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2010年11月13日,万泉小学金帆民乐团走进了国家大剧院,举办专场青少年民族管弦乐音乐会。

乐团指挥关欣老师

  万泉小学金帆民乐团成立于1990年,是被北京市教委以“金帆”命名为数不多的民乐团。经过20多年的发展,该团逐渐成金帆乐团的佼佼者,他们年龄大都在10岁左右,最大的12岁,最小的仅仅8、9岁。该团多次在北京市中小学生艺术节合奏比赛中荣获一等奖。近年来,先后赴美国、德国、法国、日本、香港等国家和地区交流演出,并在海淀剧院、国图音乐厅和中山堂音乐厅进行专场演出。团员们娴熟的演奏技巧和良好的艺术素养得到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乐团特聘杨春林、王志伟等十几位来自专业乐团和音乐院校的音乐专家们长期执教,在乐团指挥关欣老师的精心培养下,涌现了大批优秀的艺术人才,成为北京市培养民族器乐人才的摇篮。

  本次演出在每一乐曲之间穿插着乐器知识介绍,是一场观赏与知识普及相结合的演出。

  音乐会以我国著名的作曲家赵季平先生的作品《庆典序曲》开场,优美的旋律,欢快的节奏,立刻把全场的观众带到热烈的气氛中。接着孩子们演奏的中国著名作曲家徐佩东的作品《白帆》,给观众展示出浓郁的山东风情。另外一首台湾作曲家林煜廷的《欢乐中国节》慢板旋律柔美动人,充满了欢快的节庆气氛。

  值得一提的是民乐团特聘指挥、中国东方歌舞团国家一级指挥杨春林编配《弓舞》、《高山青》由他本人指挥,也在本次音乐会上亮相。

全体演员合影

  整场音乐会既有大团体合奏,也有小团体齐奏。既有传统曲目《花儿与少年》、《草蜢斗鸡公》等,也有民歌《王大娘锔缸》等。可谓题材多样、风格各异。

  整场音乐会上,孩子们熟练的演奏技巧,扎实的演奏功底,不时博得观众一阵阵掌声,完全看不出这是10来岁的孩子们在演奏,整个场面令人震撼!

  演出结束后,区教工委张卫光书记评价道:“太精彩了,出乎意料!”前来观看演出的许多领导发短信纷纷向景小霞校长表示祝贺。区教工委郭景玉副书记评价道:“演出很精彩很成功!凝聚心血,让人感动!”区教委张凤华副主任评价道:“非常精彩,是万泉小学办学成就的展示,也是教师集体才能的彰显,我们分享成功、享受精彩,希盼万泉小学再创辉煌!”区教委王建中副主任评价道:“祝贺演出取得巨大成功,万泉小学学生在国家大剧院演奏出如此高水平的乐章,为你们感到高兴和自豪,我们也享受了自己的音乐大餐!好!”

  北京晨报首席记者罗德宏也发来短信:“学校民乐团表演堪称完美,很难想到演出的主角是这么小的孩子。金帆远航,名不虚传!今天有幸领略风采,我长了不少见识。”

  应邀观看本次音乐会还有市音乐家协会陈卫东副主席、市教委体美处王军副处长、中国民管学会张殿英副会长、中国民管学会郭一秘书长、市青少年活动中心张萍副书记、市青少年活动中心史建华副主任、市青少年活动中心张金华副处长、市青少年活动中心金帆团管理办公室赵素琴副主任、指挥家景建树教授、区教委宣传科刘文英科长、区青少年活动中心王宣德主任、区青少年活动中心闪良副主任等。海淀学区、兄弟学校、共建学校的部分领导以及全体教师、部分家长和社会群众约1000多人观看了演出。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