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新加坡菩提学校与万泉小学进行友好交流

万泉小学 2010-11-23 18:23:09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2010年11月22日上午,万泉小学迎来了尊贵的客人,他们是来自新加坡菩提小学的师生们。万泉小学主管教学的张立副校长对新加坡菩提李玉兰主任师生30多人的代表团进行了接待。

  菩提小学是新加坡佛教总会创办的。新加坡佛教总会创办有一所菩提小学和一所文殊中学。另外,还有一所弥陀小学,是由广洽老法师组织的。菩提小学是新加坡15所特选小学中的一个,特选小学也叫种子小学,因为师资优秀,学风良好,每年的小六会考升学率几近百分百,很多人都是千方百计为小孩子争取一个特选小学的学位。所以,从每年年初开始,一些人就通过各种渠道提出捐款,请出家人写介绍信,想方设法地争取菩提小学的学位。

  新加坡师生一行首先参观了万泉小学“清溪书院”,并在书法教师李德凌老师指导下练习书法,从中感受到中国文化的魅力。李德凌老师还当场书写了“友谊地久天长”赠送给远道而来的客人们。



  书法教师李德凌老师指导新加坡孩子写汉字



  张力副校长向新加坡菩提李玉兰主任赠送书法作品


  紧接着,新加坡的同学们分成三个小组,分别到了五年级的六个班开展了联谊活动。两国的孩子们进行了成语接龙、贴鼻子、击鼓传花、才艺展示等活动。同学们的大方与教师的文雅得到了新加坡的师生们的交口称赞。

  这次活动是继菩提小学副校长李丽珍女士2009年5月来我校挂职锻炼一年半后两所学校第一次师生联谊活动。通过本次活动进一步加深两国、两校的友谊,进一步加强两国孩子们的相互沟通和交流,同时为孩子们走向世界、做现代世界人打好基础。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