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马尔代夫-马尔代夫旅游-马尔代夫图片-马尔代夫旅游攻略

本站原创 2010-12-06 18:05:10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从马尔代夫回来一个多星期了,一直在整理激动和混乱的思绪,还好,终于平静下来,心底却期待着下一次的前行!对,马尔代夫就是这样一个让你感觉宛如梦境、不愿醒来,醒后即又期待着下一次沉醉的地方。
  海水太清、阳光太美、沙滩太细,每一次远眺都幻若仙境。宁静、四周的宁静,让你不忍打扰,只愿静静的融入,让周围的美好将你溶化。
  好了,写游记是为了帮助更多的朋友在马尔代夫度过轻松愉快的假期,就不再抒发内心的激动,写点实用的吧。
  首先要对老郭、肉儿、孙虎等等同志表示衷心的感谢。在我一头雾水、不知所措的时候,是他们给了我最诚挚的帮助,在此一并致谢。特别是老郭,不管什么时候找他,他总会适时现身,不管多么弱智的问题,他都会不厌其烦的解答,面对我的千恩万谢的时候,老郭只是非常可爱的说了一句“回来记得写游记哦!”
  老郭,我回来了!我没有辜负你的嘱托,我写游记了!

  这次我阴差阳错到了DIVA岛,虽然并不是我自己选的岛,但还是要谈谈选岛的一些感想。最开始通过旅行社的推荐选定了一个11月1日新开的格兰德岛,但临出发前两个星期旅行社通知我们格兰德岛遭遇风暴,水屋受损,由该岛出资帮我们换了个更好的岛——DIVA。假都请好了,所以也没多想,就去吧。但是如果朋友们在选岛的问题上很犹豫的话,我建议综合考虑四个方面的因素:一是价钱(自己的预算是多少,还要了解一下岛上自费项目的价格),二是期待的岛的大小(马尔代夫的岛一般都很小,有的岛只有一两个餐厅),三是想不想体验水上飞机(水上飞机算是一个特色吧,很值得体验一下,选择一个距机场较远的岛就可以享受水上飞机接送。如果是要自己出钱体验会比较贵),四是需不需要有中文服务(大部分岛都没有中文服务,据我的体会,英语不太好也没太大的关系,带个文曲星,除了吃饭点餐的时候比较糊涂以外,基本还能应付)。其实也不用想得太多了,如果从未去过马尔代夫,不管选择哪个岛应该都会有完美的假期。

  选好了目的地,还要做好相应的工作,看看网上关于这个岛屿的游记,很有帮助!找一张马尔代夫入境卡的样板和马代英语攻略(英语很好的就不用了哈!)、列出旅行包中需要携带的物品(以防走之前慌乱之中落下东西)、了解清楚转机的手续(因为我们选的是斯航的飞机,港去港回,得从成都到深圳再过关到香港上飞机,中途还要在科伦坡转机,所以相对比较麻烦)。另外,一定记得,在选好岛定酒店时就要请代理商帮忙把蜜月赠送申请了,赠送的内容还是蛮丰富的,有30分钟SPA、花瓣床、香槟什么的。因为如果自己上岛再申请,岛上是不会受理的(像我们转岛到DIVA的就都没有能申请到呢!)
  下面提供一个我的旅行包内容给大家参考吧!
  马代旅行包
  一、日常用品:
  太阳眼镜、伞、防晒衣、泳衣、大丝巾、电源转换器、相机、摄像机、手表、手电筒
  洗漱(牙膏+牙刷+毛巾)、卫生(纸巾+湿巾+卫生棉+棉签)、洗化(洗头+洗澡+防晒+护肤)
  泡泡浴浴盐!
  睡衣一套、漂亮衣服+饰品
  二、药品
  黄连素、氟哌酸、吗丁啉、斯达舒、感康、抗病毒颗粒、银翘片、阿莫西林、花露水、OK绑、金霉素眼膏
  三、零食
  鱼片、牛肉干、农夫山泉、话梅、士力架、饼干
  四、浮潜用具
  浮潜三宝+手套、救生球、防水包
  注意啦!实践证明有的东西是没必要带得,太阳伞可以不带呢,因为拿着好像是一个负担。洗头洗澡的可以就用酒店的,还不错,最多带点护发素得了。药品是要带一些的,也许不用这么多,我反正是用了帮助消化的药和感冒药,对了,花露水不需要,岛上一个蚊子都没有,倒是壁虎、蚂蚁多了些。如果是选择全包的朋友零食和水也可以精简到最少,岛上吃的东西多得来吃都吃不下,不过可以带点有地方口味的东西,比如四川的朋友一定得带点辣椒酱、榨菜什么的,说实话吃西餐会让人吃得来没胃口。浮潜的呼吸管最好是自己带,因为会塞到嘴里咬住的,借岛上的好像始终觉得不放心,在参加项目时岛上会免费提供救生衣、脚蹼等设备,所以不用带了,防水包更是不需要,在岛上的几天我努力想发挥它的功效,但最终都没有派上用场,潜水最好准备一套潜水衣,防止被晒伤,爱美的MM必备哦。条件允许的朋友可以准备一个单反相机,那个照出来的效果实在和我的傻瓜SONY不可同日而语。另外再带个水下相机吧,也不贵,100多,浮潜的时候很好用的(一定要去浮潜,会有很大的惊喜,后面再写吧!)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