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揭秘北京重点小学系列之花家地小学(2)

本站原创 2011-02-24 17:40:15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六.办学理念

  花家地实验小学坚持以人为本的管理思想,一贯秉持"尊重、发展、成功"的办学理念,目前,学校又在原有办学理念基础上加以延伸,提出"自主、和谐,幸福"的新理念。

  七.素质培养

  2000年以来,为了响应2008年北京奥运会,提高学生综合素养,首倡在小学生中开展"三礼"(礼仪、礼节、礼貌)教育,编写三礼校本教材,现在,三礼教材已经成为朝阳区地方课程,学校同时获得"北京市文明礼仪示范校"的称号,三礼教育成果得以辐射至全区、全市;学校在教师中积极创设学习氛围,加强学习型个人、学习型学校的建设,获得了朝阳区"建设学习型城区工作先进单位"称号。

 

花家地小学 小小奥组委招聘会



  八.学校特色

  (1)国际化

  花家地实验小学坚持国际化的办学方向,先后与京西国际学校、日本的琴田小学、旭市立矢指小学结为友好学校,并在"同心结"活动中和日本长野的裾花小学结为同心结学校,学生间通过电子邮件,网上视频等方式开展文化、语言等多渠道多层次的交流活动。校师生和外国学校的老师和孩子们形成了跨越国界的深厚友谊。

  (2)奥林匹克体育体系

  结合08北京奥运会,创新"一班一国"的奥林匹克教育活动模式,即全校42个班级各代表奥运参赛国,该班在学校开展的文明奥运教育活动中均以这个国家身份出现,全面了解这个国家。由学生组成的"小小奥组委"是"一班一国"奥运教育中的一个亮点。学校以"畅想奥运o共绘北京花家地实验小学小小奥运会"作为奥林匹克教育的切入点拉开花小系列奥运教育的序幕。弘扬并传播"更快,更高,更强"的奥林匹克精神和理念,建立奥林匹克体育教育体系。

  (3)双语教学与教学科研

  年轻化、高学历的教师队伍是教学改革的坚实基础,高起点、超常规发展为教学改革指明了方向,学校充分发挥优势,积极推进双语教改实验,探索出一套具有校本特色的双语教学模式,获得人教社有关专家充分的肯定;同时,学校重视教学科研,是"北京市科研先进校"、教育部"十五"规划重点课题新课程理论与实践研究实验基地。学生在掌握学科知识的同时,英语水平同时得到了很大的提高,受到学生、家长和社会的好评。双语教学的开展与探索为学校学科建设拓展了独具特色的空间。

  九.魏俐校长介绍

 

花家地小学校长魏俐



  魏校长,1994年从西南师范大学教育系毕业后来到花家地实验小学,她十几年的教育生涯也见证了花小的成长历程。她从一名普通教师做起,开始了她的花小情结。她历经了教学和管理的多个岗位的磨砺,近13年的光阴写下的是对基础教育事业的执著与热爱。花小的历史并非一帆风顺。她目睹了花小的创业、成长和发展,从最初的公办民助到现在的区教委直属,在体制变迁的过程中也一度困难重重。但魏校长坚持"以人为本"的核心教育价值观,在办学思想上着眼于一切为学生、教师和学校的发展服务。

  十.学校荣誉

  2005年,花家地实验小学被授予首批"北京2008奥林匹克教育示范学校";"一班一国"活动2007年被评为感动朝阳十大新闻事件;同时也获得了朝阳十大教育品牌;朝阳区"奥运教育走进千家万户"被评为2006年首都教育十大新闻之一。2007年学校获得北京市"同心结"交流活动先进单位。魏俐校长也获得北京市奥运培训工作先进个人,并被推荐为"奥运火炬手"

  除此,花家地小学被评为首都文明单位、北京市文明礼仪示范校、北京市中小学信息化工作先进学校、教育部"十五"规划重点课题新课程理论与实践研究实验基地、北京市少先队星星火炬奖、北京市中小学校园环境示范学校、北京市百所好家长学校、"播种未来-电脑神童"授权教育基地、朝阳区素质教育规范管理先进校、朝阳区特色发展显著校、首批北京市朝阳区小学示范校等。

  十一.学生荣耀

  2004年至2006年初,学校学生踊跃参加各类市区级比赛,涉及到所有学科的专项竞赛,获得了"北京市朝阳区第九届学生合唱比赛校级合唱团一等奖"、"朝阳区第五届中小学生健美操比赛团体冠军"、"朝阳区第五届'新星杯'语言技能技巧大赛团体冠军"、"朝阳区中小学生计算机竞赛优秀组织奖"等;学校还在全国第九届"华罗庚"金杯少年数学邀请赛、第七届全国中小学生绘画书法竞赛、金帆书画院活动中心书法绘画大赛、北京市青少年"索尼探梦-动手做"科技大赛、北京市第三届少儿英语大赛等竞赛中均荣获多项团体奖和个人特等奖、一等奖。

  十二.联系方式:

  北京市朝阳区花家地实验小学

  校址:北京市朝阳区花家地小区18楼

  邮编:100102

  电话:010-6473680564730535

  传真:010-6473868184713035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