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揭秘北京重点小学系列:汇文一小

本站原创 2011-03-09 17:39:31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一、学校概况

  2010年12月23日,丁香胡同小学正式更名为汇文一小,今后,汇文一小将与汇文中学开展深度联盟,部分学生毕业后有望避开小升初环节,直升汇文中学。目前学校有27个教学班,910名学生,班额30--40人。

汇文一小

  二、招生及升学情况

  1.幼升小划片区域:

  后沟(2号)

  镇江(丁香胡同、南鲜鱼巷)

  盔甲厂(盔甲厂胡同)

  泡子河(泡子河胡同、抽屉胡同)

  大羊毛(大羊毛胡同、小羊毛胡同、东受禄街)

  海关(海关回迁楼、柳罐胡同)

  建内(建内大街乙6号)

  2.派位中学:

  北京市第二十四中

  北京市第一二五中

  北京市第二中学分校

  3.升学优势:

  学校更名后,将采用多轨制的方式,与汇文中学打造纵向办学体系。据了解,这种联盟方式有点类似"九年一贯制"或"十二年一贯制",灵活的是,学生可以选择直升汇文中学,也可以进其它学校读初中。避开小升初甚至中考环节,学生们能把更多的精力投入动手、实践能力的培养。>>>幼升小面试题集合

  三、关注热点:

  1.寄宿消息:

  2010年没有招寄宿班,到目前为止,2011年是否有寄宿班还没有定论,校长只是说可能恢复。

  2.赞助费:

  6万,中间费1万,每年学校收费不稳定,具体还要看情况。

  3.改造校园:

  汇文一小有望原址改造,通过"上天入地"等现代化手段增加校园面积。改造后,校舍的建筑面积至少增加1倍,现有的1500平方米操场则将扩大到七八千平方米。学校周边正在大拆中,可能会给上学孩子带来不便,比较周转。

  4.课程特色:

  一二年级要求孩子背诵弟子规三四年级要求孩子背诵三字经五六年级要求孩子背诵梁启超的少年中国说孩子对国学教育可以说是根深蒂固~学校十分重视校园环境及教育教学设备等硬件条件的建设与更新,建有多媒体、计算机、语音、电教、电子琴、舞蹈、劳技、乒乓球等专业教室。学校更注重语言能力教学,教学过硬,科技模范学校。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