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揭秘北京重点小学系列:西师附小

幼教网原创 2011-03-15 17:59:22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一、概述

  西城区师范学校附属小学始建于1953年,迄今已有58年的历史。附小的前身是石油部北郊子弟小学,七十年代改为十年一贯制学校,八十年代改为西城区师范学校附属小学,九十年代末改为九年一贯制学校,2005年9月又恢复了原来的校名——西城区师范学校附属小学。

  西师附小是北京市西城区重点小学,科技、艺术教育是其教育特色。约三分之一的学生直升西城实验中学。学校目前是一校两址:南址:六铺炕校区;北址:阳光丽景校区。

  二、新生入学条件

  1.有本市正式户口;

  2.年满六周岁;

  3.身体健康(经指定医院确认为丧失学习能力的儿童,可不登记)。>>2010年新生正式登记通告>>西师附小09年新生录取比例10:1

  三、入学登记范围

  六铺炕一区、二区、三区,安德东里1—6楼,安德路65号,阳光丽景小区。

  四、小升初

  西师附小,在06年以前跟后面的西城实验学校是一所9年制学校,统一称为西城实验学校。西师附小的孩子可以参加全区的推优,其他孩子是直升西城实验学校,但是也可以凭借孩子的能力考其他的学校,比如4中、13分、三帆、35中等。

  如果孩子学习一直成绩不错,而且比较自觉,可以选择其他的示范中学。如果孩子学习不错,但是不稳定,而且学习不自觉,就建议选择西城实验的实验班。>>中关村四小和西师附小,该选择哪一个?>>府学和西师附小应该选哪个?

  五、教学及日常管理

  1.生源

  学校的生源比较好,基本上都是附近几个老部委、设计院、规划院的孩子,家长都极为重视孩子的学习,家长的素质也比较高。>>给西师附小校长的公开信

  2.教学特点

  教材是北京版的课改教程,属于北京市有几家试点学校之一。据高年级的家长声称,要比人教版的简单。

  班主任及任课老师每天发短信汇报孩子在学校的表现、作业情况等。学校有个作业本,记录每天留的作业,也可以写一些孩子的问题和老师沟通。英语一周4节,其中一节叫做送外教课。

  3.课间活动

  西师附小目前正在校区改造,一、二、三年级的学生都到阳光部上学,操场太小了,孩子做操都要轮流来,课后也不允许出去玩,孩子一天都在教学楼里呆着(虽然一周里有4节体育课),觉得孩子活动的时间太少了。中午伙食一般。

  4.兴趣班:

  西师附小有课后管理班(每个月80元),这给双职工的孩子提供了极大的方便,管理班时间内还有各种才艺班(每个班一学期500元),有书法、国画、美术、跳舞和围棋等,周二下午有全侵式英语班(老外上课)。

  兴趣班,有学校自己组办的,免费的,如美术、书法等。也有外面的办学机构租用学校场地开办的,是收费的,如朗文英语、书法、美术、舞蹈、围棋等。

  学校严格遵守教委指示,不开办各类的学习兴趣班,也不公开倡导鼓励学生到外参加各类辅导班。学奥数基本上都是家长们自己在张罗。>>网友交流:谁能详细介绍一下西师附小?>>关于西师附小,小豆包的妈妈来告诉你一二!

  六、联系方式

  本部地址:

  北京市西城区六铺炕北小街3号

  电话:010-62024352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