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北京西城区育翔小学择校全面指导

幼教网 2011-05-05 18:49:13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育翔小学是北京市西城区平安大道以北地区知名度较高的一所小学,学校位于德外新风街5号,地处居民区之中,避开临街闹事的嘈杂。环境优美,值得一提的是校园铺设绿色塑胶地面。


上图:育翔小学门口


上图:育翔小学教学楼

  教学特色

  学校应用现代化教学手段,计算机辅助教学进入课堂,数学、语文、美术、英语、音乐、劳动、思想品德等学科多次组织运用现代化教学手段的教学展示课,体育、科技、文艺等课外活动蓬勃开展。

  育翔小学的篮球活动在市区闻名,育翔小学曾被评为“北京市篮球传统项目学校”。

  放学时间


上图:放学时间学生以班为单位排队离校

  每天下午3:20放学,放学后学校不设托管班和兴趣班,家长需将孩子接回家。由于没有托管班和兴趣班,很多孩子在课余时间学习其他特长。放学高峰时期有很多培训机构在校外发传单,做宣传。放学时间,学校同时开两个校门,分散学生离校。

  附近交通


上图:学校门口的一条小路

  学校位于小区内部,校门口场地有限,家长大多将车停到离学校较远的位置,避免造成交通拥堵和挤撞到孩子。

  午餐

  中午,学校为学生设有小饭桌,每月费用大约为240元。家长称,以前小饭桌每月是180元的标准,后来涨到了240元。

  班额

  育翔小学每班大约40人左右,每个年级7个班左右。由于每班严重超员,导致教室很拥挤。据家长透露,超员很大程度是因为择校生的大量录取。超员直接导致教室紧张,很多家长对此很不满意。

  择校费

  育翔小学招收片外学生,择校费至少3万,家长最好提前与学校取得联系。

  招生范围

  马甸南村(1--10号楼,12、14、16、18、20、22)

  新风街1号院(1---12号楼、14号楼)

  新风北街(1---3号楼)

  新风街(1、2、3、4、6号楼)

  新风北里(1---6号楼)

  新风南里(1---17号楼)

  新风街甲1号院(1号楼)

  新外大街12号院、14号院

  新外大街4号院(22、23、24号楼)

  新外大街6号院(1---7号楼、四排平房)

  新外大街10号院(1---19门)

  新外大街甲8号院(11----30号楼)

  新外大街乙8号院(1----14门)

  新明家园甲一号

  新明胡同1号楼

  德外大街1号院(1、2号楼)

  派位中学

  7中、13中初中部、西城区实验学校、13中分校、三帆中学、裕中中学。

  小编总结:一位四年级家长透露,育翔小学对于录取片外的孩子持默许态度。打算通过在附近买学区房进育翔小学的家长需慎重,学校可能会以招生已满等各种理由婉拒。在学区房和择校费之间,学校偏向择校生的录取。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