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北京2012幼升小:各区县小学入学政策将有变

中国教育在线 2012-05-08 10:03:21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2012年北京各区县小学入学政策纷纷发生变化,为应对入学高峰,海淀、朝阳等区县将通过停招住宿生、增加招生班级数量等办法增加小学学位,将宿舍改成教室。东城、西城等区县将通过加大特长生统筹力度、扩大优秀生派位录取率等方式,给更多学生以均等的入学机会。


  据了解,为尽可能增加学位,海淀区已经要求各学校停止小班化教学。同时,要求加快新建校的步伐。位于温泉镇的翠微小学分校正在加紧建设过程中,而位于上庄镇的上地实验小学分校将于9月正式招生。


  朝阳区教委今年(2012年)建立了网上报名制度,凡计划在朝阳区就读的小学生可提前进行网上登记,以便教育部门根据报名情况及时进行资源调配。朝阳区计划对小学资源进行扩充,预计今年(2012年)一共将增加170个教学班。


  据悉,东城区将进一步加大文体科技特长生的统筹力度,统一入学标准和入学程序。东城区北片的优质资源校将拿出更多指标给南片学生,而南片也将有更多的优质资源校纳入北片的推优派位。


  西城区教委有关人士透露,今年西城区“小升初”仍将坚持“计算机派位”与多种方式相结合的入学方式。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