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中国人民大学附属小学简介

本站原创 2012-07-20 16:27:01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1954年,在中国人民大学党委的支持下,人大筹建了一所寄宿制职工子弟小学,定名为“中国人民大学职工子弟小学”。成立初期,共有24名学生。1958年历经先后两次迁址,最后坐落在西郊人民大学院内,也就是现在的校址。

  首任校长由吕晶同志担任。附小迁至西郊后,人民大学党委为加强小学的领导力量,派1937年参加革命、熟悉小学教育的党委委员申玲同志为校长。在吕玲校长的带领下,形成了领导、教师团结一致,爱校如家,爱生如子的光荣传统,奠定了以后人大附小的办学基调。

  粉碎“四人帮”后,中央拨乱反正,1978年中国人民大学复校,附小正式定名为“中国人民大学附属小学”,从此附小迎来了蓬勃发展的春天。在人民大学和各级党委的关怀下,重新组建领导班子和教师队伍,人大附小开始了教育改革新的征程。

  特别值得附小人自豪的是,附小建校初期曾得到了吴玉章、成仿吾等老一辈革命家、教育家无微不至的关怀。吴玉章是同盟会会员,参加过推翻清政府的辛亥革命,在“八一”南昌起义中担任革命委员会委员兼秘书长,曾任延安鲁迅文艺学院的院长,解放后先后担任华北大学和中国人民大学校长,是我党德高望重的“五老”之一。每逢“六一”儿童节,吴老都亲自到学校向孩子们祝贺节日,向老师表示慰问,十分关心学校的发展。50年代,吴老在主持“文字改革委员会”工作期间,曾组织附小开展“注音识字,提前读写”的教科研实验,并取得了丰硕的成果。成仿吾是新文学的开拓者之一,参加了举世闻名的二万五千里长征,在他担任中国人民大学校长期间,同样十分关注附小的建设,关心师生们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国人民大学校长袁宝华更是非常关心附小的发展,于19年为附小亲笔题词……

  在老一辈革命家、教育家和人大校领导的关怀下,附小领导和全体教师锐意改革,开拓进取,学校办学水平不断提高。在“全面发展,办有特色”的办学思想指导下,以教学生学会做人为重点,开展德育工作。在文化课的学习上,着力于“打好基础,发展智力,培养能力”。在进行教学改革的同时,举办各种读书活动和知识技能竞赛,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增强学习的主动性,使学生得到全面的发展。在文体工作方面,开展了大量的活动,寓教于乐。同时学校大力提倡教育科学研究,以全面育人为宗旨,创造适合于每个儿童发展的良好的教育环境,使教育教学质量不断提高。1983年获北京市教育系统先进单位称号,1993年,被评为北京市先进学校。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