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中关村一小自主教学课堂教学研讨——让学生动起来、学进去、感兴趣

本站原创 2014-04-23 16:01:49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中关村一小自主教学课堂教学研讨

  ——让学生动起来、学进去、感兴趣

  2013年4月10日上午,中关村一小组织了主题为“中关村一小自主教学课堂教学实践----让学生动起来、学进去、感兴趣”课堂教学研讨活动。参加本次活动的有广州市基础教育系统新一轮“百千万人才工程”——小学名师培养项目的近60位教师,同时还有海淀区教工委张卫光书记,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朱旭东教授,北京教育学院语文学院陈林副院长、数学学院刘月艳教授,首都师范大学王海燕教授,以及北京晨报罗德宏主任、现代教育报雷玲副主编。

  本次“自主教学”课堂教学研讨活动,中关村一小共安排语文、数学、英语、音乐、美术、体育、品德与社会、信息技术八个学科进行课堂教学展示。在展示研讨活动中间,中关村一小张鲁静副校长作了主题为“自主教学”实践研究成果的汇报。课堂教学活动之后,与会专家又结合学科分组对课堂教学作了深入细致的剖析,对中关村一小进一步进行“自主教学”实践提出了很多建设性的意见。

  本次活动各位专家对于中关村一小提出的“让学生动起来、学进去、感兴趣”的自主教学目标给予充分肯定。各位专家对课堂教学过程中,学生表现出来的自主、自信,敢于向教师质疑,积极与同伴交流分享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各位专家还对中关村一小教师在教学设计中直接呈现教学目标、教师开发的“一二三”策略(学生小组合作时,学生先独立思考一分钟,将自己的思考写到纸上两分钟,之后再与同伴交流三分钟)、学案导学等教学策略给予认可。

  本次活动对于深入进行中关村一小北京市教育科学规划办立项课题“促进小学生自主学习的策略研究”起到很好的促进和推动作用;对于进一步引导全校教师结合自己所教学科细化自主教学策略起到很好的引导和点拨作用。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