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中关村三小成功上岸记

本站原创 2014-04-23 17:17:44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关于学前教育:

1、一定要有,什么都没有学的孩子会比较吃力,不过一般的幼儿园都有教,数学10以内加减法,汉语拼音会了基本上够用。

2、学学写字,刚刚上学的孩子写字慢,所以完成作业比较困难,其实如果写字快的话,作业不多。

3、提前加强阅读能力,这点真的很重要,三小的语文要求比较高,有些老师刚刚一年级上学期就要求写日记,而且阅读能力强的话,做卷子不吃力。

4、1、2年级外语很简单,幼儿园学过基本没问题。

5、好好锻炼身体,刚上学压力大,体育课经常被占用,而且10月后天气转凉,孩子容易感冒,互相传染,记得去年十一后,有些班会有将近一半的学生请病假。不过一年级下学期就好多了,落课也不怕,反正开始也学不到太多东西。

6、最好上个奥数班,一年级下学期会有选拔考试,选上了就能上奥数班,如果六年级还在奥数班呆着,基本重点中学就有保证了。

7、很多人怕孩子学多了上课不好好听讲,我认为不是这样,如果开始学的好,老师会喜欢,特别是女孩子。学好了各种评比也都靠前,对孩子的信心很重要,而且孩子会学的很轻松。不怕孩子没的学,老师会教很多你没学过的东西,放心吧。

关于作业问题:

1、一年级作业并不是很多,大家可以基本放心,只要养成良好的习惯,写字快点,大多数作业可以在学校完成。

2、有些作业要家长帮助完成,另外上网下载、打印时常有的事情,所以如果单位没有,家里要有电脑和打印机。

3、一年级寒假作业很少,老师也基本不检查,看看课外书,练练字而已,反正我们家孩子基本上玩了一个寒假,开学后照样没问题。

关于兴趣班:

1、如果孩子喜欢,建议学一些,三小的兴趣班挺多的,也经常参加区里的比赛(朗诵、英语、绘画、舞蹈等),得奖好像也挺容易的;

2、大多数兴趣班都不会占用太多的课外时间,所以不要太担心,不过有些兴趣班的时间会有冲突,家长和孩子可以自己选择;

3、据说二年级以后至少要参加一个兴趣班,这个只是听说。

幼升小考试内容:

孩子进教室以后,有很多个方形的桌子,四个小朋友围着一张桌坐。

老师先让大家看了大屏幕,屏幕上是一些情节:比如小明不小心弄坏了小朋友的玩具,应该说什么;没有带水彩笔,要向朋友借,说什么,总之,就是礼貌用语一类的。孩子不认识字也没有关系,老师会读的。

大屏幕接着出现了一颗苹果树,每一个苹果上都有字的,每一个小朋友要认5个字,认完以后,老师说,这5个苹果是你的了。孩子们轮流认字,大概字也是一拨一拨的出现的。

1.数学题。

20以内加减,有混合运算。有7+9=?,4+?=10

2.拼音连线题:

给出四个动物的图片,分别是狗、青蛙、公鸡、鸭子

拼音是wowo,gaga,guagua,wangwang,要求把动物和叫声连线。

3.画画题

四个圆圈,在圆圈的基础上任意作画,比如添跟线变成气球之类的。

4.找规律题

一个方形,后面两个圆形,圆形一个空白一个有颜色。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