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家长评论中关村三小择校经验

本站原创 2014-04-23 17:18:56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孩子2013年成功入学的妈妈对中三评价

首先,三小的名气很大,所以很多人喜欢拿三小说事,比如作业多,或者个别老师过于严厉等等。不过至少我自己的看法,三小是一所不错的学校,且不说三 小每年三分之二上示范校的数量。我们遇到的老师,无论数学、语文还是英语或者副课的老师,大多数都比较负责认真,班主任也经常和家长沟通,对待孩子也挺耐 心负责的,孩子在学校也挺快乐的,并没有像坛子里面有些人说的班主任高高在上、训斥家长之类的事情发生,当然也许我们遇到了好老师。不过低年级课间不能到 楼外面玩确实比较让人崩溃,还好几乎每天都有体育课以及课间操,至少还是有室外运动的。

其次,三小的教学还是比较扎实的,老师对很多细节都抠的很仔细,但是课后作业真的不多。二年级后兴趣班很多,几乎每个同学都会有一两个兴趣班上,总 有孩子喜欢的项目,至少这部分兴趣班不用花钱,还不占用课外时间,挺好的。以至于孩子的语文老师在家长会上感叹每周语文课的节数太少了。

最后,三小大多数的家长自身学历、素质都比较高,也都很关心孩子的学习,每个班会组织家长委员会,一般家委会的家长比较有空闲一点,所以组织活动是都很积极认真,也增加了班里的凝聚力。

PS,我女儿一年级上学期:考试全部满分(内容挺多,他们班不超过三个,很难),三小之星,考上奥数班、选进学校舞蹈团,海淀区朗诵比赛二等奖、绘画比赛二等奖,摄影比赛一等奖(这个是家长完成,提供孩子的生活照片),希望她能坚持下去。

EDUU版主关于中三、中一派位情况的点评

中1,3参加大派位的不多。点招,共建,特长,都去好学校了。即使去片内中关村中学,也是点招特长去实验班,而不是等着大派位进大派位班。

至于推优机会,就是个运气问题。中3的大队委拿到了推优资格,手气不够好,推不上,家长一样哭天喊地。把希望寄托在手气上,就要有承受失败的心里准备。毕竟处心积虑的拿到推优资格,也只有1/3的能如愿以偿。

况且,进入中学就是考试分班。依靠推优,进入重点也是受罪。和点招牛孩一起竞争,只能吃苦受累,做炮灰。

所以,指望普通校拔尖,然后推优,并不个美好的道路。老老实实提高成绩才是王道。

中三面试心得汇总

中关村三小的考题一般是这样的,中关村三小不仅仅要考孩子,还要考家长,考试的时候孩子与家长分开,家长进一个房间,小孩进一个房间。玩具弄坏以后 问小孩,你把小朋友玩具弄坏以后怎么办?让小孩处理问题,重要考察小孩怎么跟小朋友处理好关系,因为中关村三小小学人多,不处理好关系不行,中关村三小 6700多人,小孩如果说老吵架,影响老师教学。

一棵苹果树,上面很多苹果,苹果有树,让你认出其中5个数字,比赛数学题,还有混合运算,中关村三好必须要混合运算,各位家长,连加连减,加减混合。

拼音连线,你看我把拼音标上来了,它是喔喔,他告诉你发音这个形象性,喔喔是什么意思,嘎嘎是什么,他让你连线,考你的色彩的辨知,变成声音了,让 你连线,好多小孩连错了,喔喔连的是一个公鸡,汪汪连的是狗,鸭子是什么,我没时间讲,大家看一看。一张纸上画四个圈,可以任意想象,你在四个圈上随便画 画,画出一幅图来,考察小孩的抽象能力,这是学奥数的前提。所以中关村可见他的考题非常深奥,他是非常注重数学的,跟小学教学有关系。

你看找小动物的不同也给出来了,让小孩子拍球,拍球有了。注意中关村三小的加了一点,面试时间是40分钟,时间比较长。那么去年中关村三小的小孩至 少划片户口是一年半,今年不知道是不是两年,去年考中关村三小的一共960人,这是片外的,不算片内的,关系生。要求父母必须登记各自的身份,要看结婚 证,离婚的一般录取比较低。

其他关于中三的评论、择校建议:

1、三小是个好小学,当年孩子也是在三小喜欢上了奥数,每年选拔A|B班都是较公 平的,靠分数说话,选拔机制较公平。至于班里孩子多一些也不是什么坏事,作为没有啥特权的一般家庭的孩子,让孩子适应竞争的氛围、从小自力自强不是坏事。 另外三小作为知名小学有许多参加各类竞赛的优势资源,当年各种数学竞赛机会,孩子跟着学校就可以了,不用家长自已操心。据说现在的问题是进三小比原来难多 了。

2、一年级下学期也不错,又是双百(班里2个),二年级开学三小“快乐杯”金奖,进入奥数A班

二年级上学前期末考试肺炎了,所以是199.5,也不错,海淀区奥数比赛一等奖,三小“全面发展之星”。

二年级下学期 选入高思奥数A1班 2011高思杯 综合第五名 进入高思创新实验班

3、三小升学率高的同时,也有很多分母在下面,所以并不是每个孩子都适合这样的学校。

三小大派位到19中、知春里中学的也不在少数,但如果找个家近的还不错的学校的话,既能更容易地争取到推优的机会,也可以比较容易拔尖。况且现在小 升初考试的东西和小学关系并不是太大,三小升学率高也都是靠课外补习,只是三小班里肯定有很多志同道合的家长和孩子有不小的带动作用。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