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十二个细节揭秘中关村三小

本站原创 2014-04-23 17:21:16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关于片内外录取情况:

片内小部分,片外大部分。拿本部四年级举例,本部10个班中,约200名为片内,260片外。关于片内的具体房价,约5.5万/平,二手房。也有家长反应比这个价钱要高些。其他片外的择校费基本要15万,当然这只是参考价,具体大家懂的。

关于三小毕业去向:

对口中学是中关村中学。(揭秘:参加各学校的点招考试,并且大部分是通过奥数、英语加分进入。不得不慨叹下三小的强悍)

关于招生情况:

中关村三小基本每个班40多人,本部一般10个班,万柳校区比本部会多设几个班。每届学生一千一百人左右(加万柳)。如,2012年毕业级,有1117人(加万柳)。

关于师资:

本部和万柳综合调配,所以两个校区师资相同。

老师负责程度:非常非常负责。每次年级考试(三小称:**验收),都要班级大排名,班主任都很紧张,所以很认真并对“后进”学生特别关照辅导。

通常情况下,一二年级的老师都会通过短信告知学员家长作业,并且班级设有共邮,隔半个多月上传一次资料,要求家长自行下载打印给孩子练习。重要是的班主任还会定期和你沟通。

学校特色班:

一二年级围棋是必修课。学校有乐器班(如大、小提琴,管弦乐等),毕业生每年有因特长被点招的,有家长建议,乐器学点冷门的,竞争相对小些。

兴趣班:

中关村三小的兴趣班有十几个,小朋友自己选,每学期轮换(每周三)

使用教材:

语文:人教版,数学:北师版,英语:外研社新起点

辅导资料:黄冈小状元(各班可能有不同)

课程安排:

上午四节,下午两节。这个季节是4:00放学,小晴到达时是4:15,小朋友们才陆陆续续放学,并且,四点半后在学校等孩子的家长大有人在。问其原因,孩子们的课堂作业必须做完才能走,所以就有部分孩子放学晚些。

作业情况:

家长反应相对其他学校较多。但也看孩子的水平,有家长反应自家孩子程度一般,一般3个小时以内(算吃饭时间)就可以做完。

学习风气:

在读家长反馈不是一般的好,老师负责,孩子认学,正能量充沛!

课外班:

60%以上小朋友在JR、XES等JG,l两门以上学习

揭秘:三小有个现象,学校里报班成风,孩子一二年级就有各种模拟考(考试难度较其他学校难些),一个班里满分人有一半以上,绝大部分在90分以上, 个别在80分-90分之间。传说中,中关村一、二、三小均为非常典型的结果导向型学校。每天这么辛苦的娃娃,不知道是好还是坏。

校车情况:

学校没有校车,家离得远的是学员家长自行联系凑校车。

伙食情况:

三小伙食不错(小朋友自己讲的,未证实),午餐班主任监督,杜绝浪费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