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网友评中关村四小

本站原创 2014-04-24 14:29:15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前两天听一海淀教委的人说其实论硬件软件四小在海淀区都是比较好的。这个结论不好评论,但根据我们孩子在四小四年的时间有些感受:

  关于班制:小班授课,每个班30人左右,正副两个班主任,老师很负责。我们班主任还有个博客,会每天把学校里孩子的情况写在上面,家长可以了解孩子在学校的情况。好像同年级班主任里有博客的不止我们老师一个,我就曾上过孩子数学老师的博客看过,里面也很热闹,是家长们的乐园。

  教育观念:快乐教育,每个孩子都是重要的,善于发现每个孩子的优点。作业量在中关村四个小学里感觉应该是少的,星期五下午还是快乐周末,3点就没课了,但会有各种兴趣班孩子可以报,快乐周末这个兴趣班是不收费的。我们班主任的教育观念是“小学是培养好的习惯的重要阶段”,并且也是文科出身,所以在做人方面对孩子的教育比较多,这点感觉很好。

  教学质量:开过家长会,学校对自己的定位是进入海淀区的前三分之一集团,所以老师很是很用心。至于到底怎样,还无法评判。如果不放心,家长可以再增加些家庭作业,因为到现在四年级为止,我们孩子的作业仍不是很多,很轻松就做完了,我不知是好是坏。但孩子的作业内容形式比较多,孩子比较愿意做,比如自己学会使用搜索引擎查资料,会做PPT。

  总体一个感觉:如果你想让孩子快乐,那么这个学校是个不错的选择,如果想要类似中关村三小学习方式的,那这里有些轻松,需要家长再加量了。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