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2014北京中关村四小招生简章

本站原创 2014-04-24 14:34:46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学校资质】

北京市二流一类小学 市重点公办小学

【学校简介】

学校成立时间不长,是海淀区为了适应中关村地区发展而特批的一所公办小学。

座落在高品位的太阳园社区内,西傍大钟寺博物馆,南临北三环联想东桥,周边高校林立,也有多所重点中小学,更有中科院、农科院等数十家科研院所,人文与科学气息浓厚,环境优美、交通畅达。

中关村四小2.jpg

【2013登记入学办法,2014参考】

1、太阳园小区内随父母长期居住的业主子女。

2、年满6周岁(即2007年8月31日前出生)的儿童。

3、身体健康(小学不接收智力发育缺陷,生活不能自理的儿童入学)。

二、入学登记时间

按照上级划分的责任区域,凡长期居住在以下范围内的适龄儿童请按规定时间来学校登记:

1、6月15日(周六)上午8:00-11:30;太阳园小区1-5号楼、8-9号楼

6月16日(周日)下午14:00-15:00;太阳园小区10-12号楼、15-17号楼三、登记情况

1、招生范围内正式常住户口的适龄儿童应由家长(或监护人)带领,在规定时间内到学校办理入学登记手续。

2、招生范围内登记应携带的材料:房产证(房产证是孩子父母的)、全家户口本、出生证。

3、非京籍业主需携带证件:

①父母一方《暂住证》(暂住地在本辖区内且暂住证在有效期内);

②全家户口薄(证明需入学子女与其关系,同时查验需入学子女年龄是否符合当年入学规定);

③父母在京务工就业证明(如劳动合同、受聘合同、营业执照等);

④在京实际住所居住证明(太阳园房屋产权证);

⑤户口所在地乡镇政府出具的在当地没有监护条件的证明。

中关村四小2013年新生登记通知.jpg

【招生范围】

接收太阳园小区内业主子女入校接受义务教育,并面向社会招收适量适龄的儿童入学。

【对口中学】

一零一中学初中部、八一中学、中关村中学、知春里中学。有特长的学生可根据政策推荐到理想的中学。

【赞助费】

3万元

【班级设置】

一年级6个班,六年级5个班;每个班最多30个孩子,一般上下浮动在2个之内。

中关村四小4.jpg

【学校伙食】

学校有自己的食堂,所以孩子的伙食还是不错的。

【课外活动】

一般周一、三、四下午第四节下课后所有的孩子都会在操场集合跑十几分钟的步,然后就放学了,有不适合跑步或者不舒服的,老师会在第四节下课的时候把孩子送出校门交给门口的家长。

【师资】

80%以上具有小学高级教师职称,20%是中共党员。其中研究生学历1人,1位特级教师,市、区和中心学区学科带头人、骨干教师1名,北京市紫金杯 优秀班主任3名,3名教师分别入选全国十佳班主任、百名优秀班主任和千名优秀班主任。30%以上的教师在全国、市、区教学评优和课题研究中获奖

中关村四小3.jpg

【教学特色】

学校为孩子们成立了20多个兴趣小组和10多个学生社团,每周五的"快乐周末",打破年级的界限,孩子们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自主地选择儿童画、艺 术与韵律、钢琴、头脑om,计算机、动漫设计、篮球、足球、轮滑、英语、武术、国际象棋等多样的兴趣小组。学生在海报社、和平友谊团、漫研社、读书社、科 学探航队、小记者团等社团活动中各尽所长、各吐其香。

【对外交流】

学校与北京联合大学、首都师范大学、塞浦路斯、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UBC)著名教师教育专家、UBC教育学院教师教育中心主任Gaalen 教授,澳大利亚莫纳斯大学PEEL小组(促进学生高效学习项目的创始者)Ian博士进行深度合作,共同开展“学习与发展共同体”的项目研究,开发促进学生 高效学习和教师教学策略发展的经验, 改进教与学的方式方法,提高课堂教学质量。

【家长评论】

四小由于组建时间短,缺乏相应的师资,一些有利于将来小升初的科技、奥数、体育、 艺术班难以开办。而且由于学校怕少数家长指责“变相多收费”,也不敢组织这些需要资金支持的活动。一个典型的例子就是英语外教课,刚开始四小还组织了几个 学期。但由于一些家长的反对,认为四小变相收费挣钱,而停办。这是非常可惜的事情,10岁以前的孩子能够跟外教学习正规的英语发音,将来受益无穷。一些家 长的短视行为,使这一机会夭折!

中关村四小的基础教育水平还是不错的。老师都很认真,待学生和蔼可亲。

四小的学生毕业去向问题。四小属于素质教育,难以对付小升初的考试。不过2012年四小的毕业生,去哪里的都有,北大附中、八一中学、中关村中学、交大附中等。海淀区中关村四小,北京海淀区幼升小。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