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家长评论海淀实验小学择校经验

本站原创 2014-05-07 15:17:29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关于择校费

据我所知,海淀实验小学2012年择校费5万(交教委的),至于总费用,要看你的实际情况的预期了。如果经济状况一般,建议总费用控制在10万以内。

去年的择校费一般是5万元左右,主要依据关系人与学校的关系程度而定。至于给关系人的费用,也有多有少,有3万元5万元的,也有送一套化装品就解决的,取决于你与关系人的关系程度而定。

关于课业情况

海淀实验小学的作业有的班多,有的班少,但是总体反应还不算太多。

作业我们班不多,但据说有的班级作业不少,这要看运气,片内应该是10班以后了。

关于生源情况

航天桥以东的片区内的孩子(航天大院的、301,304等)大都在11-14班,这些家长为了接送方便,希望晚点到本校,所以大多是在5-6年级到本校。前面10个班级3年级到本校。

大院里的人高科技人才比较多,孩子的素质也都可以,我家楼下就是航天部原部长,随便碰个老人家聊天就是为我国航天事业做出贡献的老科研工作者。

家长心得分享

本人感觉2个小区这么近,教学质量应该没有太大差别。家长说是不愿意早到本校,为了让孩子多睡会,不是学校不让去。

大院的孩子上放学都比较早,放学后在大院玩耍的也很多,好像不像想象的那么紧张。我原来住的甘家口小区,放学都没有孩子玩,好像都在上课外班。

关于师资配比及家长评教

家长反应老师是2年一个小轮回,所以他们认为进去之后选择班主任意义不大,因为你选择了,也就是2年,2年后是谁也不知道。

家长说老师还是比较认真负责。

我觉得总体这个学校老师还可以,挺负责的,个别老师有偏向的现象,比如学生家长有背景。

老师挺负责的,刚开始每天作业短信不少,但孩子记作业以后,短信就少了,一般通知带东西才发。

关于伙食和食堂

饭的质量一般,总比送餐强,我担心的是不是转基因的油,学校每天在网站公开菜谱。

中午的饭菜也并不理想,油很大,还有辣椒,很多家长都怀疑地沟油呢!

饭菜油水大,所以孩子一开始很爱吃,时间久了现在也感觉一般了。

我儿子认为午餐不怎么样,我从他带回的剩饭看来质量是不怎么样,据说班上的其他家长提了好多次意见。

中餐一般,我家的每天剩,10元,另要牛奶1.8元

关于课外活动

课外活动少的可怜,活动量明显不足,海淀好像大多这样,最起码我知道人大附小也这样。很希望每天一节体育课。把信息课取消,完全没有必要。

创新活动太少,对于提升小朋友的思考及独立能力的锻炼很少。

课后开设的兴趣活动班太少,艺术团据说办的不错,但热门的班都需要选拔,不选拔的需要起很早排队报名。大多数学生是放学后老人接走或上托管班,这一点是我最不满意的。

关于本部和分校比对

今年海淀实验小学苏州街分校一年级招了4个班,2个走读,2个寄宿,每个班40人左右。分校在新建教学楼,所以分校的学生这个学年度在航天桥本校上 课,寄宿的学生还住在分校,来回有班车接送。据说,分校和本校的师资差别不大,定期交流。有时分校的学生成绩会比本校的要好。明年9月新的教学楼建成后将 是在硬件方面的一大提升。目前没听说必须落户多少年或必须入住的要求。建议打招生电话咨询一下。

关于海淀实验小学的吐槽

孩子一天向进了监狱一样,除了体育课和上厕所,全部都在教室里,几乎没有活动空间,孩子之间也交流很少,因为一班40多个孩子,就课间那点时间!孩子们交流的时间很少!

课间不止不能下楼,几乎除了上厕所及喝水都不能出教室,郁闷。不过现在小学都很难做到有足够场地给学生活动了。按教委要求,一周四节体育课。

大部分小学课间好象都不让出去,至少我听说的小学里都是这样。

对口中学只能说尚可,没什么特好的,也没有特别差的。

风气嘛,现在还看不出来,第一批班干部是老师指定的,后面是班级同学选举,好象是一个月选一回?具体也没细问。

之前儿子班教室在五楼,也是几乎不下楼,过份的是中午还留孩子在教室里写作业,后来搬到1楼,才有出去活动的时间。总之,我们是片内的,如果要交钱,坚决绝不会选这所学校。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