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2014北京万泉小学招生简章

本站原创 2014-05-08 10:54:40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学校资质】

北京市一流二类小学 市重点公办小学

【学校简介】

学校现为一校两址,分为万泉校区和曙光校区。万泉校区坐落在中关村科技园核心区域,毗邻中国人民大学。

该校的民乐、科技、舞蹈和武术特长都有很大优势。万泉小学是载人航天科普基地校,让孩子从小培养对科学的亲近感。

【2013登记入学办法,2014参考】

入学条件及方式:

凡年满6周岁(2007年8月31日以前出生)且具有万泉小学义务教育服务范围内常住户口的适龄儿童,应在学校规定时间,持入学采集登记序号、全家户口簿、房产证明、出生证等资料,随一名监护人到学校登记入学。

分区域登记时间:

6月15上午8:00—11:00

小南庄:1—42号楼、小南庄甲26号院1、2、3号楼、小南庄怡秀园1-9号楼新中环公寓。

6月15下午1:30—4:00

稻香园西里1-7号楼、倒座庙1、2、3、7号楼、王公坟1、2、

3号楼、万泉河62号院1-8号楼、海南路10、12、16号楼、苏州街

77号院1、2、3号楼,万泉庄1号院1-8号楼,海淀南路30号院2、

3、4号。

6月16日上午8:00—11:00

万泉庄小区1-24号楼、新新家园1-32号楼、阳春光华1-11号楼、光大家园1-10号楼

6月16日下午1:30—3:30

1、学校服务范围内业主适龄子女入学登记(需持在京借读证明、入学采集登记序号、全家户口薄、房产证、小孩出生证等材料)

2、学校服务范围内符合政策的适龄儿童入学登记(须持相关证明材料,入学采集登记序号、全家户口簿、孩子出生证)

6月16日下午3:30以后

万泉小学本校义务教育服务范围

1、万泉庄小区1-24号楼、2、稻香园西里1-7号楼、3、小南庄1-42号楼、4、小南庄怡秀园1-9号楼、

5、倒座庙1、2、3、7号楼、6、王公坟 1、2、3号楼、7、万泉河62号院1-8号楼、8、小南庄甲26号1-3号楼、

9、海淀南路10、12、16号楼10、苏州街77号院1-3号楼、11、万泉庄1号院1-6号楼、12、海淀南路30号院2、3、4楼

13、万泉新新家园1-32号楼、14、万柳阳春光华家园1-11号楼、15、万柳光大家园1-10号楼、16、新中环公寓。

万泉小学3.jpg

【对口中学】

海淀区万泉小学万泉校区:八一中学,十九中,万泉河中学。

海淀区万泉小学曙光校区:首师大二附中曙光校区

【课外班与兴趣班】

每周有1-2天下午是课外班时间,学生3点放学。孩子们根据自己的兴趣选择特长课程。

【赞助费】

2-3万

万泉小学.jpg

 

【办学规模】

占地面积11990平方米,建筑面积16707平方米。曙光校区占地面积12269平方米,建筑面积6126平方米。

万泉小学现有77个教学班,2880名学生。

【师资】

全校180多名教职工中,研究生学历3人,本科学历124人,大专学历29人,中专学历2人。高级、中级技工各一名。拥有小学中学高级教师5名,小 学高级教师75名,一级教师66 名。其中35岁以下教职工65人,36——45岁81人,46岁以上14人。拥有市级学科1人、骨干4人;区级学科带头人31人、骨干教师45人;中心学 科带头人75人。

【招生及升学情况】

万泉小学片内小区较多,基本上都是附近居民,教学和管理中规中矩,孩子很容易适应。学校抓的比较紧。当然,根据每年的生源状况,会接受一部分择校生。

万泉小学2.jpg

【生活作息】

教室每层都有喝水间,提供可以直接喝的温开水。洗手间男女生在不同的楼层。课间时间,老师除了喝水、上厕所,一般不出去,小学生刚开始都比较磨蹭,准备好下堂课要用的书本、喝完水后,基本没多少时间出去玩。

中午学校有小饭桌,饭菜味道还不错,一般的孩子都可以接受。每天家长可以给孩子带一盒水果,中午饭后吃,还可以带个牛奶或者酸奶。午饭后,老师会让学生们看一会儿电视,天气好的时候会带孩子到操场上活动活动,不愿意出去的孩子也可以在教室里趴着休息。

【家长评论】

班主任老师每天都会把学校的情况发几个飞信通知家长,包括每天的教学内容,孩子们的作业,需要家长帮助复习的内容、学校的通知,孩子的表现等。班级 博 客,放着孩子们在学校的表现和上课的照片;帮助家长改掉孩子坏毛病的建议等等。专门的班级邮箱,老师用来发放作业和答案的。有的时候老师会留一些看图说话 的作业,让孩子们养成一个观察事物、组织语言的习惯,为以后写作文打好基础。

每周2节英语课,2节的外教课。外教老师也非常的负责任,每节课后都会发教学内容、家长通知和家长需要帮助孩子们这周应该掌握的内容。一年级每个星 期 安排各科测验,得100分的孩子会获得一个奖状并照相片放在博客上,激发孩子们的上进心。学校有自己老师编的课外复习资料,数学包括一些奥数入门理念;语 文则有一些扩展学生维的题目。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