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好书推荐《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

东华门幼儿园 2014-06-26 10:30:08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为深入贯彻《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和《国务院关于当前发展学前教育的若干意见》(国发[2010]41号),指导幼儿园和家庭实施科学的保育和教育,促进幼儿身心全面和谐发展,教育部制定了《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以下简称《指南》)。

  《指南》从健康、语言、社会、科学、艺术五个领域对幼儿学习与发展中最基本、最重要的目标进行了说明,并提出了科学化的教育建议。对广大家长来说,《指南》具有普遍的指导意义。《指南》的颁布,标志着今后家长参与幼儿园管理、参与幼儿教育的深度上了一个新的台阶,也为家长的积极参与提供了可能性。但这种可能性要转化成现实,还有待于家长对《指南》文件的学习。

  本书的编写目的,是帮助家长深入理解《指南》的精神,指导家长在家庭生活中提高养育子女的科学性。为此,本书的内容安排遵循《指南》的逻辑顺序和方便家长使用的原则,以《指南》划分的五个领域即健康、语言、社会、科学、艺术为章顺序,以幼儿的年龄段为节顺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地向家长解读了《指南》的全部内容。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