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史家学区举行庆祝教师节主题活动

史家小学 2014-09-10 10:34:18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在第30个教师节来临之际,9月9日下午,史家学区全体教师相聚在史家小学高年级部举行主题庆祝活动。老师们从王欢校长宣布的减负增效决定、舒乙先生的专题讲演,以及身边榜样的专项展示中,在精神上收获了一份沉甸甸的节礼!

  在主题为“海阔天高教育梦帆举鹏飞史家人”的庆祝活动中,王欢校长宣布了给所有老师减负增效的决定。老师们的工作生活将得以减负:凡是一线男教师年满58岁、一线女教师年满53岁,都可以不限时间自由坐班,工资按原标准发放;凡是带有徒弟的老师,对于徒弟工作中涉及师傅的部分,可以不再重复在各类材料中作专门表述;每月第一周全体会时间是工会有组织的活动时间,全体教师可以集体参与,也可以亲子共享;每周二下午全体会时间,学校安排优秀教师在史家书院轮流给教师子女开课,以解决无人看管的后顾之忧。同时,老师们的职业发展将实现增效:学校与国家博物馆签订三年合作协议,为老师们提供基于“导师制”的人文培训项目,为老师们的专业化成长提供深度引导、高端引领。活动中,王欢校长与国家博物馆黄振春书记签订了长期合作协议。

  史家金帆合唱团李娜老师、金帆舞蹈团谷莉老师、金鹏科技团张培华老师分别通过短片向老师们推介了多年来教育感悟的结晶——《金色童年高歌启航——我与史家小学金帆合唱团的十年》、《谷舞金帆——一位舞蹈老师的教育感悟》、《“天宫S号”的故事——史家小学的科技教育环境建设》三本个人专著,并一起把图书赠送给学区的教师代表。三位老师也同时获得了“教育家卓立奖”。该奖项旨在进一步弘扬卓立校长的教育家风范,奖励为史家教育作出突出贡献的优秀教师。

  在随之进行的第二十二期史家讲坛中,老舍之子舒乙先生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汇在关于父亲与自己的故事里,引导老师们从成功中反思成长的要素,从成长中感悟教育的真谛。

  王欢校长在致辞中指出,梦想的道路,始于道路的梦想。在史家学区建设的启行之路上,全体史家人正以“联动”为核心词,全面推进“理念互联、机制互动;课程互联、课堂互动;活动互联、科教互动;师生互联、管理互动;校区互联、品牌互动”,开怀拥抱一个让更多孩子共享更加优质的资源的教育梦,让更多教师共享更加出彩的人生的教育梦,以及让更多学校共享更加和谐的发展的教育梦!

  会后,有老师表示:“与国博签署教师培训协议,培训是最大的福利!为三位优秀教师出书,平台是最实惠的福利!倾听老舍之子舒乙先生的史家讲坛,精神补给是最解渴的福利。”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