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北京石油附小2014级新生“家长学校大讲堂”活动报道

石油附小 2014-09-24 18:04:53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2014年9月13日上午,北京石油附小举行了2014级新生“家长学校大讲堂”活动。本次活动通过充满互动性的环节,给到会家长以耳目一新的感觉,令大家在获得专业理论的同时,更学到了不少教育子女的策略和方法。

  活动伊始,肖英校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校长先为大家阐述了石油附小的办学理念和育人目标,介绍了石油附小近年来的发展情况,还向大家逐一介绍了学校行政领导班子成员及其所负责的部门职责。校长中肯、亲切、平实的讲话,领导班子成员神采奕奕的亮相,给与会家长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接着,负责志新校区全面工作的那艳艳老师向家长朋友们详细介绍了自新生入学培训到开学上课,两周以来志新校区师生的学习生活情况。那老师的介绍,把各位老师对孩子细心呵护的一幕幕呈现在家长面前,把孩子们在短短两周内产生的巨大变化汇报给家长,还把石油附小办学特色的精华及丰富多彩的兴趣班设置等情况介绍给家长。看到大屏幕上播放的,入学以来相机镜头捕捉到的孩子们花儿一般的笑脸时,家长们都会心地笑了。大家热烈的掌声中饱含着对石油附小的认可与鼓励!

  随后的环节中,校领导为石油附小2014级新生家长委员会成员郑重地颁发了聘书,手捧聘书的家委会成员们纷纷表示,一定不辜负家长和学校的期望,愿尽心尽力地担负起大家赋予他们的神圣职责!

  接下来的时间,家长与老师们共同分享了国家心理咨询师考试授课教师、北师大继续教育学院客座教授、教育部“国培项目”心理专家张渝鸿教授专门为本届新生家长准备的《提升自我,助力孩子成长;有效沟通,密切家校合作》专题讲座。

  张教授通过案例剖析,现身说法,现场互动等诸多生动有趣的版块,为大家上了一堂实实在在的心理辅导课,体现了“以生命影响生命,用智慧点燃智慧”的石油附小办学精髓。近两个小时的讲座,被十数次热烈又持久的掌声打断。张教授带来的教育策略理论性强,操作性强,时代感强,家长们通过“你说我画”“互动按摩”“选择词汇”等互动微体验,有效地找到了打开孩子心灵大门的渠道。

  这次“家长大讲堂”活动,让新晋为小学生家长的爸爸妈妈们从心理上加速成熟,为他们更好地演绎为人父母——这个人生中最重要的角色——给予了马力十足的助推力!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