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盒子叔叔NO.1:几何折纸 | 折叠出一个正方体!

摩比思维馆 2015-03-17 17:21:48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既然你打开了这篇教程,要先表扬你一下哦!

为什么?因为你是个勤奋好学、善于抓住每一个学习机会、勇于挑战的小朋友啊!没错吧!好了,废话少说,我们入题。


我们要折出一个正方体,首先我们得了解正方体的特点,相信小朋友们找找身边的正方体物体观察后也能得出结论:六面八角十二棱,每个面都是正方形。

这太简单了,一看就知道了吧!我们介绍一个词,叫“展开图”,就是把一个立体图形的全部表面摊开成一个完整的平面图形。你知道正方体摊开形成的展开图有多少种吗?

共十一种呢!好神奇的是不是?

你能想象到它们都是什么样子的吗?

好了,我来给张图吧:

 

好啰嗦,我们回到折纸上吧!

 

如果你把纸裁成以上这十一种形状中的任意一个,都能折叠包围成正方体。可是我们偏偏就要用一张正方形的纸来折成正方体,要怎么做到呢?

 

无论如何,我们需要得到六个连在一起的正方形,我们在纸上给了一种方案,要清楚哪六个正方形是最终要露在外面的,其余多的都要折到里面去。

     

      

 

       

     

         

   

你折出来了吗?
不管折没折出来,都为自己赞一个吧!
如果你觉得不过瘾的话,话说有十一种展开图呢,你敢挑战一下其他的展开方式么?(有的展开图在折叠时还真是不能自锁。)


如果还不过瘾,那就来关注!?我们的《小小工程思维课》吧!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